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5 | 外交部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出席「泰王國國慶酒會」

2023/12/05

第424號新聞稿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於12月4日晚間出席「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Thailand Trade and Economic Office)舉行的「2023年泰王國國慶、蒲美蓬先王陛下冥誕紀念日及泰國父親節酒會」。


陳常務次長致詞表示,外交部歡迎泰國政府自今年11月10日至明年5月10日給予國人免簽證入境待遇,增進兩國人民互訪交流,並盼泰國政府未來持續給予我國人免簽措施。台灣是泰國第4大外資來源國,台泰雙邊貿易額去年達138.3億美元,希望兩國能儘速更新「台泰投資保障協定」(BIA),創造更好的經濟榮景。此外,泰國本年5月成功舉行大選,展現泰國民主精神;台灣及泰國皆是印太地區重要民主國家,相信在未來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區域繁榮作出貢獻。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馬化欣(Sunh Arunrugstichati)代理代表致詞表示,台泰兩國關係淵遠流長,1963年泰國九世皇浦美蓬國王訪台後,台泰便開展「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合作計畫,致力提升泰國偏鄉地區農業發展。今年是浦美蓬國王(Bhumibol Adulyadej)訪台60週年,而台商在泰國各個領域投資也增長,顯示台泰人民間交流緊密。泰國盼與台灣在兩國關係友好的基礎上,持續合作促進經濟成長、永續發展,及提高人民福祉。


泰國是台灣「新南向政策」主要目標國家之一,台泰雙邊在經貿、勞務、農業及觀光等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化,雙方將繼續在「新南向政策」墊定的基礎上深化關係。(E)

  •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出席「泰王國國慶酒會」
  •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出席「泰王國國慶酒會」
  •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出席「泰王國國慶酒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