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7 | 外交部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芬蘭國慶酒會

2023/12/07

第431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於12月6日晚間受邀出席「芬蘭商務辦事處」舉辦的106週年國慶酒會,肯定雙邊實質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李政務次長致詞表示,芬蘭在一世紀以前反抗俄羅斯帝國尋求獨立,並在二戰期間持續追求自由,人民奮勇精神造就當今芬蘭在通訊、軟體、新創科技、醫療保健及再生能源等產業的卓越表現,並連續6年獲評比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台灣和芬蘭同為捍衛人權及對抗威權主義擴張的理念相近國家,希望日後雙方在通訊科技及全民防衛等領域持續探索合作機會,並盼儘速完成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協商。

芬蘭商務辦事處羅瑞(Lauri Raunio)代表致詞表示,芬蘭政府在台設立辦事處已32年,雙邊交流合作主要涵蓋再生能源、精準醫療科技及資訊安全等,雙邊貿易額在過去三年成長翻倍,芬蘭政府至盼與台灣持續促進經貿合作關係。

台灣與芬蘭是共享價值的民主前線夥伴,近年台芬關係蓬勃發展。我國將持續與芬蘭深化經貿商務、科技研究、安全及文化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增進民主韌性,應對全球威權主義與日俱增的威脅。(E)

  •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芬蘭國慶酒會
  •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出席芬蘭國慶酒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