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4 | 外交部

台美舉行112年下半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階層會議,美方重申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2023/12/14
第442號新聞稿

台美於美東時間今(112)年12月13日在華府就台灣國際參與舉行工作階層會議,雙方就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其他國際組織與論壇進行實質且具建設性的討論。美方在會中重申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充分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此次會談涵蓋全球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氣候變遷、跨境犯罪、共同提高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等議題。美方肯定台灣在公衛、糧食安全、航空綠色燃料及婦女經濟與政治賦權等領域的傑出表現,重申對我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的支持;我方則感謝美方長期以來的協助,包括凝聚及擴大國際社會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動能。雙方同意繼續緊密合作,進一步強化國際友好力量,以創意方式積極推動,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爭取進展。(E)

  • 台美舉行112年下半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階層會議,美方重申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