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外交部

我國祝賀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順利完成國會及總統大選

2024/01/02
第001號新聞稿

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去(112)年11月20日舉行國會大選,並於當地時間今(113)年1月2日上午舉行新國會第45屆會期開議及33席新當選參議員就職宣誓,隨即由參議員推選前總統暨參議員海妮(Hilda C. Heine)為新任總統。

我國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夏季昌大使已於第一時間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新任海妮總統表達誠摯祝賀,並轉致蔡英文總統賀電;我國也將於近期派遣總統特使率慶賀團訪問馬國,當面向新任海妮總統及新內閣閣員表達祝賀。

我國政府祝賀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人民以具體行動實踐民主制度,並以公開、透明及和平的民主程序完成大選,展現對民主、自由、平等普世價值之堅持。中華民國(台灣)身為馬國堅實友邦,將持續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於糧食安全、醫療衛生、基礎建設、氣候變遷調適、婦女賦權等領域攜手合作,深化兩國邦誼,共同維護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E)

  • 我國祝賀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順利完成國會及總統大選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