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3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索馬利蘭共和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游慕薩率團訪台

2024/01/03

第003號新聞稿


索馬利蘭共和國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 NEC)主席游慕薩(Hon. Musa Hassan Yousuf)、副主席哈邁德(Ahmed Osman Hassen)及委員會成員一行6人於本(1)月3日至8日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游慕薩主席一行訪台期間,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常務次長陳立國款宴,也將拜會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內政部、法務部,及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等政黨的國際事務部,另將拜會相關公民團體,瞭解我國選務制度、選舉運作及公民政治參與等議題,以作為該國辦理選務工作的參考。


索馬利蘭與台灣同為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等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自2020年互設代表處以來,雙邊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此次游慕薩主席率團在我國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前夕來台觀摩,體驗台灣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實踐,將有助雙方未來在選務領域的交流合作。此外,台索雙方也將在既有堅實良善基礎上,持續深化互惠互利且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E)

  • 外交部誠摯歡迎索馬利蘭共和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游慕薩率團訪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