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6 | 外交部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以藝術重塑烏克蘭日常生活,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全程觀賞《吉賽兒》演出,並對烏克蘭人民的韌性深表敬佩

2024/01/06

第006號新聞稿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United Ballet of Ukraine)首度來台,並於1月5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四大古典芭蕾舞劇之一的《吉賽兒》。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及常務次長陳立國夫婦代表我國政府出席,並在活動結束後向舞團製作人保羅.高德瑞(Paul Godfrey)、藝術總監安德烈.穆索林(Andrii Musoryn)及團員致意。吳部長除對團員的精彩演出表達感謝外,也對舞團以藝術重塑烏克蘭人民日常的精神表達敬佩,並表示台灣會繼續跟烏克蘭站在一起重建家園。最後吳部長以烏克蘭語高喊「榮光歸烏克蘭!」(Slava Ukraini!)向團員們加油打氣,期盼戰爭早日結束。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聚集了頂尖的烏克蘭芭蕾舞者,這次演出主要由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國家歌劇院製作。據舞團首席舞者安娜塔西亞.邦達爾(Anastasia Bondar)回憶稱,俄烏戰爭爆發之初,所有舞者都集合在防空洞內彩排,壓迫與緊張氛圍歷歷在目。雖然烏克蘭至今仍因戰事動盪不安,但舞團還是致力於維繫烏國日常文化與生活,讓芭蕾能週週演出。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安德烈.穆索林認為,戰爭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事,必須讓人民重新回到生活步調,在芭蕾演出中感受到日常。


謝幕時舞團特別高唱烏克蘭國歌,為精彩的芭蕾演出劃下令人震撼感動的句點。吳部長為團員喝采歡呼,期待未來台烏兩國能有更多藝文交流與合作。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此行除台北演出場次外,另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E)

  •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以藝術重塑烏克蘭日常生活,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全程觀賞《吉賽兒》演出,並對烏克蘭人民的韌性深表敬佩
  •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以藝術重塑烏克蘭日常生活,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全程觀賞《吉賽兒》演出,並對烏克蘭人民的韌性深表敬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