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16 | 外交部

外交部代表接受「台灣創價學會」捐贈日本石川地震賑災善款新台幣350萬元,展現我國政府與人民齊心協力援助日本

2024/01/16

第031號新聞稿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本(16)日代表外交部接受「台灣創價學會」捐贈日本石川縣地震賑災善款新台幣350萬元,該筆善款將納入衛生福利部設置的賑災專戶,協助日本災區重建工作。

田政務次長表示,台日兩國關係緊密友好,之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國政府捐贈日本200萬枚口罩,日本政府也捐贈我國420萬劑疫苗抗疫。日本石川強震發生後,我國政府即捐贈6,000萬日圓賑災,目前民間捐款已累計近新台幣4億元,感謝「台灣創價學會」慷慨解囊,協助深化我國與日本友好關係。此外,外交部並盼與國內非政府組織(NGO)共同努力,協助台灣參與國際,將我們善良的力量和醫衛等強項貢獻國際社會。

該學會由常務副理事長林廷鋒代表捐贈善款,林常務副理事長表示,該學會池田會長辭世後留下「世界公民」理念,該學會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盼與政府合作一起幫助日本災民。

「創價學會」源自日本佛教的宗教團體,成立於1930年,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新興宗教團體之一,「台灣創價學會」於1990年正式在台登記成為法人,積極參與多項文教及慈善公益事業,曾多次獲頒「行政院獎」、內政部「社會優良團體」及「績優宗教團體獎」、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文化部「文馨獎」的肯定。(E)

  • 外交部代表接受「台灣創價學會」捐贈日本石川地震賑災善款新台幣350萬元,展現我國政府與人民齊心協力援助日本
  • 外交部代表接受「台灣創價學會」捐贈日本石川地震賑災善款新台幣350萬元,展現我國政府與人民齊心協力援助日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