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4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來台

2024/01/24

第042號新聞稿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二位共同主席,包括共和黨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眾議員及民主黨貝拉(Ami Bera)眾議員偕重要幕僚一行5人,於今(113)年1月24日至26日率團來台訪問,為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近年首度共同主席團來訪,別具意義。對於美國國會在我國總統大選後,隨即組成重量級議員團來台,慶賀我國民主成果,在台灣展現民主韌性的關鍵時刻,傳遞美國會不分黨派堅定支持民主台灣的正面訊息,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會晤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大使、拜會我國國安外交部會及各界政治領袖,與我方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迪馬里共同主席及貝拉共同主席都是台灣的堅定友人,長期領銜提出或連署各項友台議案及倡議。迪馬里共同主席上次是在103年10月國慶期間訪台,貝拉共同主席則是112年4月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所率議員團訪台。


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是美國國會與外國相關的次級團體中,規模最大且參與議員人數最多者。該連線共同主席更在本(1)月我國總統大選後,第一時間發布聯合聲明肯定我國民主選舉成就。尤其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兩位共同主席連袂訪台,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共識與堅定支持。外交部將在美國國會既有挺台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奠基於共享價值的台美全方位友好夥伴關係。(E)

  • 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來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