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31 | 外交部

外交部誠摯歡迎史瓦帝尼王國外長戴柏莉暨夫婿訪台

2024/01/31

第047號新聞稿


我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暨夫婿應我國政府邀請,訂於今(113)年1月31日率團抵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此行是戴柏莉外長首次訪台,其夫婿夏坎圖(Michelo Shakantu)先生及該部常務次長庫涅內(Vulindlela Kunene)也將隨團到訪。我國政府非常重視戴柏莉外長來訪,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將分別接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設宴款待,並與戴柏莉外長共同簽署兩國外長聯合聲明,重申台史兩國堅實邦誼。


戴柏莉外長此行將代表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陛下恭賀我國順利完成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並當面祝賀賴副總統當選新任總統,也將拜會我國數位發展部,以及永續能源、文化與資通訊等我國具優勢領域的廠商或機構,同時會晤對史國經貿市場具興趣的台灣業者,就共同深化台史關係、擴大合作交流領域等議題進行討論。


史國於去年9月成功完成國會大選,新內閣於同年11月成立,由原任司法暨憲政部長戴柏莉接任外長。戴柏莉外長曾在去年9月蔡總統訪問史國期間擔任隨侍部長,全程陪同蔡總統各項參訪行程;擔任外長後,更與我國駐館持續維持良好工作情誼,並於我國大選結果揭曉後立即向我方表達祝賀,展現對台史邦誼的高度重視。


史瓦帝尼王國多年來持續在國際場域中為我執言,且當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企圖破壞我國與友邦關係時,史國政府更是立即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史邦誼的堅定支持,外交部除希望藉此機會對史國各界表達感謝外,更要再次歡迎戴柏莉外長來訪,期待雙方繼續為鞏固邦誼、深化合作、提升台灣國際參與及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共同努力。(E)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