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3 | 民眾網

守護民眾荷包 警銀聯手即時攔阻100萬元

守護民眾荷包 警銀聯手即時攔阻100萬元

圖說:臺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員楊育陞。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員楊育陞於日前服勤時獲報「一位女子疑似遭詐騙欲匯款,須警方到場協助」,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迅速趕赴現場。

警方抵達現場欲釐清案情時,羅姓老婦言詞閃爍,經員警耐心勸說,羅民始卸下心房,稱渠經由網路投資群組結識許多投資專家,例如有自稱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投資老師,教授標榜短時間、低風險就能高獲利的投資方案,且今日為羅婦認識一年的朋友誆騙可購買股票投資獲利,不疑有詐,旋即至銀行表示要用保單借款方式臨櫃提領新臺幣100萬元,經行員關懷提問,羅婦神情有異且說詞反覆,行員直覺遭到詐騙,立即報請警方到場協助查證,員警見狀,識破此為詐騙集團近來慣用之「假投資」手法,且以各種案例說明,羅民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也表示未來會更加小心,同時感謝松山分局員警的積極協助,成功攔阻詐騙。

松山分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小心求證為防詐之不二法門,如接獲可疑訊息、電話,務必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以防止被騙。

守護民眾荷包 警銀聯手即時攔阻100萬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