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9 | 民眾網

共創學子就業機會 亞東科大鏈結區域企業促進地方發展

共創學子就業機會 亞東科大鏈結區域企業促進地方發展

《圖說》新北市副秘書長龔雅雯(左四)、亞東科技大學黃茂全校長(右三)、杏輝醫藥集團企業代表吳富霖總經理特助(右二)及新北市政府團隊合影。〈亞東科大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亞東科技大學日前參加新北市經發局、北台八縣市偕同中央跨部會資源舉辦之「2023北台企業專才媒合洽談會」,結合「資通訊技術、健康照護技術、機能時尚紡織技術及創新育成」的四大特色領域,以技術創新與實務導向帶動產、官、學共同成長,並以科技與人文融匯、創新與理論與實務結合為主軸,建構雙語校園,亦積極培育具國際觀的專業人才。

亞東科大校長黃茂全表示,當今大專校院職責日趨擴展,除了育才專才之外,更加重視與企業之間的密切合作。學校積極推動高職、大專校院、就業媒合平台的深度整合,以滿足攬才留才的迫切需求。此外,學校拓展了就業輔導時間,不再限制於傳統畢業季節,並擴大服務範圍至北台灣八縣市,同時與中央資源進行緊密串聯,全力協助畢業生能有充分就業的環境。

共創學子就業機會 亞東科大鏈結區域企業促進地方發展

《圖說》亞東科技大學展示產學合作研發之特色機能服飾產品。〈亞東科大提供〉


他說,為鏈結新北市政府北台專才媒合平台之「專才再深化」、「人才再加值」、「產學大合作」及「國際攬才大進擊」四大面向,著手媒合大專校院與優質企業合作開設產業學院、產攜專班及產學合作等相關計畫,共同量身打造產業實務人才之政策。

亞東科技大學針對各產業屬性規劃專業特色領域為發展主軸,採跨域整合模式,積極鼓勵教師共同研擬產學研究計畫,引進企業資源協同教學,建立產業實務平臺,強化學生競爭力,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特色。

共創學子就業機會 亞東科大鏈結區域企業促進地方發展

《圖說》 亞東科技大學與企業代表進行深度產學合作及實習人才媒合洽談。〈亞東科大提供〉


黃茂全指出,在實習工讀方面,為了拓展學生職涯視野,亞東科技大學長期安排優秀學生至遠東集團關係企業、台灣高鐵及台積電等知名企業進行產業實習,培育未來儲備幹部人才。而在國際人才培訓方面,為了培養學生具國際觀,也積極推廣學生境外實習,實習國家如:大陸、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創造國際化之就業競爭優勢,每年定期舉辦校外實習成果展,藉以鼓勵踴躍參與產業實習,促進未來就業無縫接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