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1 | 民眾網

「AI科學趴」兩千親子盡情同樂 徐欣瑩:爭取經費致力教育平權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徐欣瑩,今(11)日假新豐鄉忠孝公園舉辦首場「欣光嘉年華~科學小飛俠出任務」大型親子活動,結合AI程式、五育教育及美學創作,為大小親子提供一個歡樂、深具教育意義且遠離政治煙硝的市集體驗,充分展現徐欣瑩對於教育和家庭價值的重視,包括新豐鄉長徐煒傑、代表會主席田鼎睿、張鎮榮議長秘書戴清能、縣婦女會理事長田林妹及各界代表與會同歡,吸引超過兩千大小朋友參加,現場熱鬧滾滾。

徐欣瑩表示,用正面方式來分享政治價值和理念,並展開具體行動,她特別呼籲大家務必關注下一代的未來、孩子的教育與福利,而非僅僅聚焦於選舉言論和政治,「我們有責任當孩子的好榜樣!」

除了新豐鄉長徐煒傑的站台支持,新豐鄉代會主席田鼎睿也特別提到,徐欣瑩在立委任內爭取超過20億教育經費,為地方貢獻良多。

徐欣瑩說,新竹縣作為一個年輕且不斷發展的城市,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家庭移入,因此需要更多的建設來鼓勵和支持親子,這次整合各界資源,推出沒有政治味的另類選舉活動,「AI科學趴」期盼為新竹縣締造美好的親子歡樂時光。這次親子嘉年華設立超過10種不同主題的專區,由清華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引領小學童,體驗各種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科學小遊戲和五育闖關活動。

徐欣瑩競辦表示,「欣光嘉年華~科學小飛俠出任務」活動本月還有兩場,11月18日下午於芎林方口獅公園、11月19日下午於新埔鎮藝文廣場,推出AI機器人互動、無人機、程式設計、科學闖關遊戲,及小朋友最愛的大型氣墊溜滑梯、魔術氣球秀,讓學童玩出思考力、創造力、邏輯力。現場邀請歌手演唱與互動式劇團表演,設立文青美食市集,歡迎民眾自備野餐墊,全家一起享受午後美好時光。

據了解,徐欣瑩從縣議員到立法委員多年的政治生涯中,始終專注於教育議題,致力於教育平權、爭取教育經費,讓新竹的學子們能獲得與六都學童相當的教育資源,並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同時,她還積極整合社會資源,為學童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環境。

自2007年起,徐欣瑩每年號召許多大學生組織「數位服務隊」等活動,以弭平城鄉之間的數位差距。她還主辦了多元化主題的大專生校園服務隊活動,涵括程式設計、品格教育、生命教育等多元體驗,足跡遍及新竹縣各地中小學,豐富了孩子們的學習資源和視野。徐欣瑩於2018年在竹北市首創集教育與娛樂於一體的戶外大型親子嘉年華「欣瑩姊姊的科學趴」,為親子提供週末好去處,活動成功吸引數千人湧入,獲得廣大民眾的熱烈歡迎和高度評價。

「AI科學趴」兩千親子盡情同樂 徐欣瑩:爭取經費致力教育平權

《圖說》竹縣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徐欣瑩,11日假新豐鄉忠孝公園舉辦首場「欣光嘉年華~科學小飛俠出任務」親子活動。(圖/徐欣瑩競辦提供)


「AI科學趴」兩千親子盡情同樂 徐欣瑩:爭取經費致力教育平權

《圖說》「欣光嘉年華~科學小飛俠出任務」活動吸引2000大小親子攜老扶幼熱情參與。(圖/徐欣瑩競辦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