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4 | 民眾網

指綠營立委不為中市爭取預算 7名參選人批盧秀燕「選擇性失憶」應道歉

指綠營立委不為中市爭取預算 7名參選人批盧秀燕「選擇性失憶」應道歉

《圖說》民進黨中市7位立委參選人痛批盧秀燕為了選舉抹黑,要求道歉。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痛批民進黨中市立委懶、睡覺,不為台中市建設向中央爭取預算的一席話,惹怒民進黨現任立委及立委參選人,14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盧秀燕為不當抹黑言論道歉,指中央補助台中市千億元,盧秀燕是「選擇性失憶」、「說謊市長」,應該道歉!痛斥盧秀燕爭取預算時握握手,選舉時下毒手。

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台中市是六都人口第二大直轄市,前瞻預算分配僅200多億,卻是六都倒數第二,分配第一名直轄市的額度1200多億,是台中市的5倍,個別補助個案的舉例,不能改變台中在中央分配比例上的弱勢待遇。

民進黨4位爭取連任的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林靜儀、何欣純及3位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謝子涵及謝志忠7人,在莊競程的服務處召開記者會,痛批盧秀燕日前指中市立委都在睡覺、懶惰,中央沒有補助一毛的說法根本就是說謊抹黑,中央補助台中市如此多的預算,卻說一毛未補助,這些錢用到那裡去了?

第5選區立委莊競程指出,他很憤怒也很遺憾,從政的幾年間,未曾批評盧秀燕來成就自己,一直低調做事,為北區北屯區努力打拼,不代表盧秀燕可以為了輔選而任意抹黑,來霸凌他。他問盧市長「中央補助的一千億在哪裡?」中央補助地方非常多的預算,當市民長年飽受用水問題所苦,是經濟部台水公司補助5億元汰換市區自來水老舊水管,還有班班有冷氣的補助等,還有捷運綠線延伸大坑段,也是市政府自己堅持要跟彰化段合併送才卡關。

第2選區立委林靜儀質疑,「台中市政府真的確定中央一毛錢都沒有補助嗎?」中央給的錢去梛裡,盧秀燕自己當過立委,一直說謊,該爭取建設不爭取,她還懷疑某些建設根本不做是留著當「相罵本」,而中捷藍線為何林佳龍已規劃好,為何要改路線?請盧秀燕要說清楚。

第4選區立委張廖萬堅則指出,74號道路銜接至國道一號,是他未當立委就爭取,他當選立委後,雖爭取成功,但國民黨執政說不符國道基金,但民進黨執政後,全力支持,明年5月就完工。

第7選區立委何欣純表示,不要選擇性失憶,此並非五星級市長的格局,旱溪整治中央有補助,74號道路增加三個匝道都是中央補助,盧市長也表示感謝,不記得了嗎?

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表示,中央跟地方合作才是市民之福,很遺憾盧秀燕為選舉造謠,不是一個市長風範,台中市國漫館中央有補助,當天台中市的立委都在現場,盧秀燕當天也在現場,還說行政院決定在台中市,是久旱逢甘霖,而中央補助了4.5億中央補助,還投入20億要建博物館,中央對台中市還不夠好?立委沒有在做事?

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表示,盧秀燕說前瞻只分配200億,但是前瞻是爭取來的,盧秀燕自己不爭取,竟還說中央補助不公平,請盧秀燕道歉。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表示,前立委洪慈庸在任內很多建設,而且民進黨不只顧主權也擘畫建設遠景。眾人並高喊說謊市長出來道歉,睡覺市長出來面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