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8 | 民眾網

衛福部第1屆社區金像獎 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民眾網黃楸玲/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112年辦理第1屆社區金像獎徵件活動,由社區將推動防暴工作的理念與歷程以影像記錄參賽,11月18日下午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公開得獎名單並進行頒獎。

衛福部李麗芬政務次長全程參與,感謝社區組織在全國各角落的付出與對推動初級預防工作的堅持,監察委員紀惠容、葉大華也特別出席頒獎,表達對社區的感謝與對活動的支持。

第1屆社區金像獎計有132隊報名參加,入圍29隊作品,由衛生福利部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最終分別選出社區組及個人組金銀銅獎與佳作計13個得獎者,並頒發獎座及獎金。

社區組分別為金獎—彰化縣竹塘鄉竹塘社區發展協會、銀獎—新北市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銅獎—屏東縣長治鄉繁昌社區發展協會;個人組分別為金獎—雲林縣許佩茹、銀獎則由彰化縣謝佩珍及基隆市李婉盈並列;另為鼓勵多元族群與文化觀點,特頒發評審特別獎予花蓮縣壽豐鄉生活美學協會。

社區組的得獎者皆是投入社區初級預防推廣工作事蹟卓越之深耕社區。值得一提的是,彰化縣竹塘鄉竹塘社區發展協會以影片呈現其參與社區初級預防的初衷—因其轄內發生的殺子自殺事件體會防暴的重要而投入,經建立守望相助隊、關懷據點及婦幼志工隊等,透過各項多元的行動與活動,將防暴工作融入日常。

至個人組得獎者則各自呈現投身防暴的歷程之積極、熱情與創新,獲得銀獎的基隆市社區防暴宣講師李婉盈,其作品以活潑的開場、引人的歌曲與親近的個人特質,透過豐富的資料照片、舞蹈及NG片段的防暴活動,讓影片有著與眾不同的可愛風格。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強調,遠親不如近鄰,社區就在你我之間,透過鄰里的力量,守護與支持每個家庭和民眾,打造一個友善的生活環境;並肯定第一屆社區金像獎所有得獎者,對其在初級預防工作的付出及堅持表示敬佩,期許更多社區夥伴,繼續一起努力,實踐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以社區為基礎的目標。

衛福部第1屆社區金像獎 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第1屆社區金像獎頒獎典禮(記者黃楸玲/攝影)


更多新聞報導:

健康一口灶 幸福吃到老 健康快樂過日子

器官捐贈拯救生命 愛的良善循環 112年度聯合頒獎典禮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