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09 | 民眾網

「新豐女兒」徐欣瑩提「三安」政策 從長照到教育全面升級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欣瑩今(9)日在新豐鄉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竹縣多位重量級政治領袖齊聚一堂,包括縣長楊文科、黨部主委陳見賢、議長張鎮榮、鄉長徐煒傑、鄉黨部主委、代表會主席田鼎睿、農會理事長鄭清漢,及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等,大會現場更湧入3,000多名支持者,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徐欣瑩的堅定支持。

徐欣瑩表示,新豐鄉是她的成長之地,當前迫切需要更加便利的交通、更高的自來水接管率,及優質的休閒環境,例如活動中心、全民運動中心、風雨球場、全齡化特色公園等。身為「新豐女兒」,徐欣瑩強調,她對新豐鄉的深厚情感和責任感,提出「安定、安心、安全」的三大信念,致力於改善交通、促進地方觀光建設,及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針對新豐鄉西區臨海地區,徐欣瑩進一步提出「魅力觀光新氣象」,不僅活絡產業經濟,更帶動當地的觀光魅力。徐欣瑩計劃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以建立一個農漁產品的銷售和交易中心,提升當地農漁產業的經濟活力;經費也用於坡頭漁港的改善計劃,除了便於漁船有更多的停靠空間,提升當地漁業發展,還可吸引更多遊客來訪。倘若搭配鳳坑村的絕美夕照,及池和宮、紅樹林等地標,可以串起西濱海岸休閒觀光勝地的遊程。

「中央1年2兆到3兆的經費,讓我去為新竹縣、為新豐鄉爭取!」徐欣瑩承諾從中央爭取足夠的資源,來實現這些重要的地方需求,將每一位民眾的溫暖支持和寶貴意見,帶進立法院,堅定爭取每一項建設與權益,一步步地努力實現這些目標,全力守護大家的需求。

徐欣瑩這次再披立委戰袍,提出將長照法升級為「長健法」。她認為,長照法執行面上仍有需要提升、改善的地方,中華民國也必須未雨綢繆,在為了更切合民眾需求及因應未來發展,推出將長照法升級成「長壽」又「健康」的長健法政見。

另考量到年輕人面臨龐大經濟壓力,不敢生育的不勝枚舉,徐欣瑩未來前進立法院將爭取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的托嬰托育幼兒園,月費全免,私立幼兒園則每個月補助一萬元,這個政見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同步,讓國家財政用在最重要的地方,年輕人敢生育也減輕負擔,她會帶著民意的期待跟需求,前進立法院。

縣長楊文科表示,他在競選縣長連任時,徐欣瑩挺身而出拉票,在議長張鎮榮、新豐鄉長徐煒傑支持下,讓他在新豐鄉得到非常高的票數,顯見新豐鄉民有情有義的一面。

楊文科說,新豐鄉的工程,觀光特色公園等預算,在議長張鎮榮及議會議員的努力下,地方建設除了靠地方努力外,中央也需要強有力的立法委員支持,徐欣瑩人氣強、專業夠、服務有熱忱,中央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立法委員幫忙把關,「新竹要建設、一定要徐欣瑩」。

這次新豐湖口地區的民意代表也都出來支持站台。新豐鄉長徐煒傑表示,他帶著新豐鄉17個村長及17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到場支持新豐女兒徐欣瑩,他懇託所有鄉親,要把真正為新豐鄉爭取福利的徐欣瑩送進立法院。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再次回到新竹縣新豐鄉替姊姊徐欣瑩站台,分享了徐欣瑩小時候的不畏強權,站出來維護弱小的故事。徐世勳說,徐欣瑩從政以來,面對不公不義、需要改變的的事,她也是第一個站出來去做、爭取權益。

徐世勳也分享徐欣瑩跟母親的溫馨故事,他說,母親剛出院,其實很想到現場支持,但醫師交代不能出門,僅能透過直播關心。徐欣瑩時常會探視母親,也都會問母親「可不可以幫妳洗頭」,但母親不捨婉拒「我自己洗」,但徐欣瑩總是溫暖回應母親「想親手幫妳洗頭可以陪妳聊天,可以真正幫妳做點事」。

徐世勳表示,從這件小事可以看見徐欣瑩除了不畏強權,同時也把對父母的溫暖擴及到每個握過雙手的民眾,她常說,把所有的鄉親好朋友當作家人、父母長輩一樣照顧,會把大家的需求帶進立法院,新竹縣也需要一個言之有物、不畏強權的立委站出來維護權益、爭取福利。

「新豐女兒」徐欣瑩提「三安」政策 從長照到教育全面升級

《圖說》徐欣瑩新豐鄉聯合競選總部9日部成立,竹縣多位重量級政壇領袖齊聚一堂站台造勢。(圖/徐欣瑩競選總部提供)


「新豐女兒」徐欣瑩提「三安」政策 從長照到教育全面升級

《圖說》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中央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立委幫忙把關,新竹要建設,一定要徐欣瑩。(圖/徐欣瑩競選總部提供)


「新豐女兒」徐欣瑩提「三安」政策 從長照到教育全面升級

《圖說》3,000多名支持者湧入徐欣瑩新豐鄉聯合競選總部,展現徐欣瑩在地方上的超人氣。(圖/徐欣瑩競選總部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