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1 | 民眾網

陳建仁選前突會勘「海線鐵路雙軌」 蔡壁如:政策買票救選情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將於今(21)日下午在沙鹿車站舉辦「海線鐵路雙軌計畫進度說明」會勘。台中海線立委候選人蔡壁如質疑,這是新潮流一貫的「政策買票救選情」,海線民眾空等十幾年,民進黨到了選舉才在講,想要來攬功,選民好不容易等到一場現勘,是要「謝主隆恩」嗎?

陳建仁選前突會勘「海線鐵路雙軌」 蔡壁如:政策買票救選情

蔡壁如提供


蔡壁如說,早年黨外有一句話「選舉萬歲」,有選舉就會有壓力,有競爭才會有進步。蔡壁如提出「三大保證」,捷運藍線核定動工、台鐵海線雙軌化、2029中火無煤,真實反映海線選民的需求、最深切的期待,果然讓民進黨害怕,選前二十多天才趕來表態,顯示蔡其昌被蔡壁如超車,選情嚴重告急。

12月11日,蔡其昌質疑蔡壁如海線雙軌化政見『今年就要核定的事,現在還在推動』,十天後行政院長就來到選區幫他宣布利多。蔡壁如質疑,行政院趕在年底前十天立刻兌現蔡其昌的選舉支票,現在是新潮流在控制行政院嗎?

海線民眾常常抱怨,往返市區要花很多交通時間,沒有捷運,台鐵班次也很少。蔡壁如強調,海線民眾等了十幾年沒做,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故意卡台中市政府好幾年,選舉到了才在講。海線民眾等了十幾年,蔡其昌知道嗎?這三屆立委在中央,還當到副院長作了什麼?只為自己收割一些瑣碎的小工程,還有臉想「更上層樓」當立法院長?

蔡壁如批評,新潮流平時拖延重大工程,拿來做黨派惡鬥,捏到選舉的時候才發布利多,這是在踐踏文官的專業。新潮流把國家公器當作私產,賴清德選總統是新潮流,蔡其昌選立委想當立法院長也是新潮流,整個國家都給新潮流「整碗捧去」,一旦行政和立法都在新潮流手上,台灣再這樣被新潮流搞下去,台灣會倒。

蔡壁如指出,海線雙軌化和捷運藍線這兩項重要交通建設,從可行性研究到綜合規劃,都是歷經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三任市長,如果可以趕快核定,海線才能真正發揮海港加空港的雙港發展優勢。

蔡壁如說明,海線雙軌化有平面和高架兩案,應該趕快核定可行性研究,以利整併兩案作綜合規劃,包括交通部鐵道局的「臺鐵海線雙軌化(談文至追分)可行性研究」,以及台中市政府的「大臺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可行性研究」。平面雙軌只要四年工期,卻讓民眾等了十幾年,高架雙軌五年內把台中市退件七次,後面包括綜合規劃、還有很多程序,海線人早就失望,不再相信民進黨的選舉騙術,蔡壁如當選一定追下去,持續監督積極推動,最快時間內完工,給海線民眾滿意交代。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