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5 | 民眾網

技職之光 新北全國技賽46金手、84優勝

技職之光 新北全國技賽46金手、84優勝

《圖說》新北高工為技藝技能競賽大贏家,其中五大類更榮獲13座金手及6個優勝,中為副市長劉和然、前排左一教育局長張明文。〈教育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技職好手在教育部舉辦的112學年度全國五大類技藝競賽中,榮獲46座金手、84座優勝,共130位同學獲獎,其中更有11位獲得全國第一名殊榮!不只第一名數量及總得獎歷年最多,金手及獲獎數更是全國第一。

此外,堪稱技職校院奧斯卡獎的教育部第19屆技職之光共48人獲獎,其中新北市新北高工、南強工商及穀保家商共3位榮獲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新北市培育技職學生得獎為全國第一。

技職之光 新北全國技賽46金手、84優勝

《圖說》新北市五大類技藝競賽11位榮獲全國第一名與指導老師合照,贈送實作禮物感謝指導老師。〈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全國首創自103學年度起,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及出國研習獎勵等制度,逐步踏實培養各校打團體戰、學長姐回饋及設備升級等投資;近10年的努力,整體成績從102學年度不到30座金手,到112學年度達46座金手及獲獎130位皆為全國表現最優。

他指出,新北市為全國唯一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技職評鑑最高榮譽優等獎,更推出全國首部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規劃六大面向30個行動方案規畫系列政策,期待能培育每位學生不只適性發展,更具備專業、跨域、創新及應用科技能力,讓孩子在新北讀技職,不只能夠超越自我邁向國際,更能成就屬於成功未來的光芒。

技職之光 新北全國技賽46金手、84優勝

《圖說》新北市五大類共計11位榮獲全國第一名殊榮,於技藝技能感恩餐會頒發榮耀。〈教育局提供〉


張明文進一步說明,而在培養技職學生就業能力的乙、丙證照政策部分,新北市率全國之先自106學年度推動「證能合一方案」,迄今累計補助開設558班、萬餘名學生受惠,除精進教師實務能力,更協助學生在畢業前獲得證照及技藝技能獎項,精進就業能力,成為各領域頂尖專業人才,點燃更多技職之光。

畢業於新北高工資訊科的許凱俊同學表示,在技能學習的過程中,證照成為自己成長的最佳見證!目前共考取網頁設計、電腦硬體裝修與數位電子共3張乙級及電腦軟體設計等4張丙級技能證照,每一張證照的獲得,都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對知識的渴求。獲得技職之光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期許自己能持續專注於科技領域,並能以這份榮譽自我激勵,用技能為社會創造價值,做出更多貢獻。

技職之光 新北全國技賽46金手、84優勝

《圖說》技職之光許凱俊同學(中)與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右)、資訊科陳錫齡主任(左)合影。〈教育局提供〉


穀保家商餐飲管理科吳俊達同學感謝科主任江裕春的推薦,讓努力三年的自己有學習機會,不辜負老師們一路來的教導。很感謝學校完善充實的證照課程及專業設備,也謝謝所有指導老師及家人,三年努力獲取4張乙級技術士證在內共13張餐旅群證照。

南強工商資訊科金浩哲同學表示,這次的獲獎對自己來說不僅是肯定,更是激勵。在考照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専業知識的重要性和不斷學習的必要性,未來會繼續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