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民眾網

張廖萬堅告對手廖偉翔抹黑 廖偉翔回嗆:都是事實有什麼好告

張廖萬堅告對手廖偉翔抹黑 廖偉翔回嗆:都是事實有什麼好告

《圖說》國民黨台中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中)出面回應,邀張廖萬堅辯論還原事實真相。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尋求連任的台中立委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9日到台中地院控告對手國民黨廖偉翔涉嫌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張廖萬堅說,廖用大量派報、臉書直播及演講等散播不實言論,製作「類黑函」散發,非常惡質。廖偉翔則回應,所有資料都是公開、查得到的,全部都是有憑據的事實,張廖委員是要告什麼?

張廖萬堅由律師陪同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他說,之前對抹黑不回應不是默認,而是認為選舉不必用這麼惡質的手段。張廖萬堅指出,廖用大量派報、臉書直播及座談會公開演講持續散播不實言論;利用立法院議事資訊落差,扭曲議案製作「張廖萬堅投反對,公開直播高端疫苗審查會議、立法禁止萊豬進校園及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等「類黑函」大量散發,不但敗壞選風,更凸顯廖不了解立法院議事運作、趨承黨意。

張廖萬堅強調,他的論文東海大學已審定沒有抄襲,但對手還攻擊他的論文涉嫌抄襲26%等言論繼續散播不實言論,非常惡質。張廖萬堅並向對手喊話,應以經驗及經歷好好說服選民,有能力進入國會做改變,而不是斷章取義、扭曲抹黑,製造「類黑函」抹黑打擊對手,讓選舉充滿口水及攻擊。

張廖萬堅告對手廖偉翔抹黑 廖偉翔回嗆:都是事實有什麼好告

《圖說》台中立委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右),按鈴控告對手國民黨廖偉翔涉嫌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


廖偉翔則由律師林瓊嘉、競總執行長任杰陪同出面回應。廖偉翔反嗆,文宣上的資料皆有附上日期、投票紀錄,「全部都是有憑據的事實,張廖委員是要告什麼?」,並公開下戰帖「進行公開辯論,讓真相全部攤在陽光之下」。

廖偉翔說,文宣上的資料都查得到,內容提到的2018年開記者會抹黑管中閔論文抄襲被打臉、2021年6月票投反對購買新冠疫苗也是事實、2021年8月打高端護航高端是事實、2020投票封殺校園食安法禁止萊豬、砍勞工7天假也是事實,以上每個指控都有公開紀錄,請問張廖萬堅有什麼好告的?難道是怕我揭穿你的假面具?被鄉親發現你就是黨意立委嗎?

律師林瓊嘉指出,依照憲法法庭判決,只要是事實都是受言論保障的,任何真相應該透過辯論討論,在刑事法庭內因為偵查不公開,很多真相民眾是不知道的。鄭重邀請張廖萬堅先生接受廖偉翔的辯論挑戰,更可以還原事實真相。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