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2 | 民眾網

絢爛夢幻視覺饗 宴微光嘉年華 溫暖馬祖星空

【民眾新聞黃楸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度結合光影藝術的微光盛宴,打造五種結合地景的燈區,112年12月31日下午5點30分在南竿北海遊憩區正式點亮。

結合馬祖獨有的自然與文化元素,五個燈區分為「鹿野星光」、「璀璨耀星」、「馬祖秘境」、「漫步海波」、「團圓之夜」交錯呈現出令人感動的微光美景。

每一燈區都像是一幅色彩繽紛的畫作,在夜色中綻放出獨特的光彩,彷彿穿越到一幅夢幻世界;來自屏東的李先生更表示:第一次在離島跨年,看到訊息來參加點燈晚會,燈光亮起的剎那,如夢似幻,除了讚嘆更多的是感動!

現場除了各種燈影打造極富魅力的微光之影,來自馬祖在地的團體,海波浪樂團與東方舞集舞蹈團的表演為現場帶來了熱鬧歡樂的氛圍,此外打卡贈送獨特的水母提燈紀念品、遊馬祖抽住宿,更帶動現場跨年繽紛活力!

「微光特色美食市集」更是吸引了無數遊客的目光與味蕾,品味各種口味和風味的美食,從每一口料理中感受到馬祖獨特的飲食精髓,沉浸於馬祖獨特文化氛圍之中。

延續光影饗宴,迎接113年新年到來,馬管處元旦上午在北海遊憩區辦理有趣的大聲公比賽,現場遊客對著大海大聲說出新年新希望!遊客們藉大海加持心想事成的願力,展現迎晨曦的滿滿活力,以獨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每位參與者心滿意足帶回獨特的發光許願瓶,這次難得的對大海說出心願,現場參與的遊客直呼不虛此行。

遊憩區內繽紛燈飾將持續照亮馬祖夜空至113年2月25日,每日下午5時30分璀璨點亮,豐富馬祖夜間的神奇風采,歡迎攜家帶眷到馬祖旅遊,親自感受這場不能錯過的絢爛夢幻視覺饗宴。

絢爛夢幻視覺饗 宴微光嘉年華 溫暖馬祖星空

絢爛夢幻視覺饗 宴微光嘉年華 溫暖馬祖星空(圖:交通部觀光署馬管處)


更多新聞報導:

臺鐵邁向新紀元 113年國營臺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啟動

認識公路與客家 Open Highway客隨運轉 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