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6 | 民眾網

綠營大咖齊聚風城大造勢 高喊新竹通關密碼「256」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及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6)日聯合造勢,現場滿場超過1萬名新竹市民出席力挺,賴清德呼籲選民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痛批藍白擾亂國家,蕭美琴拜託選民繼續守護美好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力陳過去民進黨執政政績,強調國會過半的重要性,立院總召柯建銘力讚林志潔是立法即戰力,新竹已經到了翻轉的時刻,國策顧問黃越綏也力挺支持性平照顧弱勢的林志潔進入立法院,立委余天替林志潔站台,懇求新竹鄉親選出一個自己人擔任立法委員,林志潔也拜託新竹鄉親,總統副總統力挺賴蕭配,政黨票支持民進黨,區域立委支持自己,讓台灣繼續選對人做對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選舉已經走到最關鍵的黃金時刻,必須團結一致贏得勝利。2024年全世界有40幾個國家召開總統大選,台灣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對抗獨裁,要走民主路、走自由路,賴清德更認為,自己和蕭美琴是最有經驗的一組候選人,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走民主跟自由的道路,侯友宜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高喊兩岸一家親,都是附和一個中國原則,絕對不是國家該走的路,中國更是破壞台海和平、打壓台灣、威脅民主自由的始作俑者跟元兇,賴清德懇請新竹鄉親支持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賴清德指出,過去8年蔡政府跟國際民主夥伴站在一起,讓台灣走向國際,發展各種產業,經濟不再依靠中國,股市超越香港,農產品行銷世界,推動各種福利政策,照顧全民,更推動年金改革、婚姻平權跟社會住宅。台灣必須繼續往前走,不能走回頭路,不能向極權低頭,把經濟綁回中國,台灣必須用選票捍衛民主、走向世界,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委支持林志潔,一起打造更好的台灣,更需要過半的國會,林志潔更是民主大聯盟最優秀的代表之一,不僅是科技法權威,更了解新竹科學園區的需求,是不可或缺的人才,長期參與立法修訂,更是柯建銘總召的顧問,能夠無縫接軌擔任立委。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致詞時表示,過去擔任駐美大使期間,世界廠商都想到新竹投資,新竹充滿多元元素,更是台灣重要的代表,他更期待能夠有專業的立法委員跟新竹這座城市一起向前走,林志潔法律專業能夠協助政府修改法規,因應未來世界的挑戰跟變局,蕭美琴認為未來台灣的總統,必須要有世界觀,能夠帶領台灣向前走,就像大家看到「在路上」影片的感動,看到蔡總統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把這部車開得很穩,但同時也超過許多國家,成為亞洲四小龍的前段班,讓台灣成為世界的領先者。

蕭美琴幾個月前回到台灣時,看到各行各業努力奮鬥,讓台灣更加美好,更讓她回想起台灣守住疫情,全民齊力守護台灣的時刻,都讓她更想守護這個美好的國家,她更呼籲所有台灣人民搭上這部進步的列車,蔡英文開了8年,賴清德也見習了4年,是最有經驗的候選人,「投賴清德送蕭美琴」,就像過去新竹選出柯建銘一樣,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更能夠讓這部車性能更好,克服障礙,繼續向前,千萬不能少了林志潔,她是這台民主列車能否穩定的重要關鍵,蕭美琴呼籲新竹鄉親上對車,2號賴清德蕭美琴、5號林志潔、6號政黨票民進黨,新竹通關密碼256,繼續上架台灣,穩穩地向前走,讓世界看到台灣!

到場力挺的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2024年是世界選舉年,台灣更是國際關心的焦點,台灣如果能夠持續走在民主的道路上,國際民主國家就能夠有信心。去年有幾位香港反送中的年輕人,受到中國國安法判刑與監控,只能到其他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年輕人不能在自己的故鄉打拚,必須遠走他鄉,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今年台灣的選舉,更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戰,也是自由和專制的選擇,選對人,走對路,台灣就能繁榮、就能和平、更能自由。

陳建仁表示,政府前瞻建設解決百年大旱中新竹科學園區的缺水問題,未來桃竹苗會變成大矽谷,林志潔擔任立委後,更能夠力挺新竹的發展,她也關心婦幼議題、長照議題,更提出許多教育政見,新竹會成為全台第一的教育城市,陳建仁拜託新竹鄉親將林志潔送入國會,攜手賴清德與蕭美琴,延續蔡英文路線,走在對的道路上!

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想召開立法院臨時會不斷針對高端進行攻擊,事實上立法院早已召開兩次調閱委員會,國民黨根本是黔驢技窮,才不斷透過抹黑企圖轉移焦點,我們必須堅定信心支持賴清德蕭美琴,但總統贏還不夠,國會必須過半,否則國民黨過半會杯葛預算,更會把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反滲透法、農田水利會和國安五法改回來,所有人事同意權都會被阻撓,更可能會面臨藍白提出閣揆不信任案,造成政局不穩。

柯建銘認為,林志潔當選是國會過半的關鍵,她學經歷亮眼,更是立法委員過去立法請教的對象,她是立法能力最強的即戰力跟達人,不選林志潔要選誰,這是歷史的時刻。柯建銘更痛批鄭正鈐居然敢聲稱為地方爭取預算,鄭正鈐對新竹的貢獻是零,新竹所有的預算都是林智堅市長和自己爭取來的,鄭正鈐滿嘴謊言,是個「白賊七」,他更是國會議員裡面被告最多的,超過一百個官司,不是整天跑法院,就是跑銀行三點半,更捲入Me too疑雲,新竹必須下架鄭正鈐,上架林志潔,林志潔當選國會就會過半,更能夠一洗高虹安帶來的恥辱,歷史責任已經在我們的身上,必須找回新竹的光榮,集中選票翻轉新竹!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上台致詞,新竹不只一個科技進步的城市,更需要長期照護、幼兒照顧及各項教育發展,及建設香山、推動客家政策等,這些政策與建設不只需要總統副總統支持,更要一個認真肯負責的立法委員,林志潔表示,她比任何人更熟悉新竹的需求,未來新竹市民的需求就是她的責任,人有兩個故鄉,她出生的故鄉是雲林,她要成長跟變老的新故鄉就是新竹,看到許多奮鬥的新竹人,認為自己責任重大,怎麼能不認真呢?她更感謝陽明交大的同事與學生願意在其他候選人抹黑時,願意站出來力挺自己。

林志潔重申新竹具有豐富的人才,更需要一個好的立法委員,建設新竹,而這場選戰更是民主台灣跟專制中國的選戰,不能浪費選票給一個站在新竹建設對立面的立委,也不能投票給過去四年看不到人的立法委員,只有總統立委票票入匭,三票才能顧台灣、顧新竹,新竹大團結,票投林志潔!

綠營大咖齊聚風城大造勢 高喊新竹通關密碼「256」

《圖說》民進黨賴蕭配及重量級大咖6日齊聚竹市,舉行選前黃金週大造勢活動。(圖/林志潔競選總部提供)


綠營大咖齊聚風城大造勢 高喊新竹通關密碼「256」

《圖說》立院總召柯建銘(左起)、立委余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共同力挺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圖/林志潔競選總部提供)


綠營大咖齊聚風城大造勢 高喊新竹通關密碼「256」

《圖說》民進黨竹市大造勢活動吸引逾萬名市民到場力挺。(圖/林志潔競選總部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