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8 | 民眾網

台中藍營痛批蔡政府「實質廢死」 籲挺公平正義下架「廢死黨」

台中藍營痛批蔡政府「實質廢死」 籲挺公平正義下架「廢死黨」

《圖說》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林家興、黃健豪、羅廷瑋「反廢死,挺公義」記者會,明確表達反廢死立場。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案引發關注,也讓「死刑存廢」的議題浮上檯面,國民黨台中4名立委候選人8日表達反廢死立場,更批民進黨政府8年來僅執行2件死刑,是「實質廢死」,要求綠營候選人表明態度。

國民黨台中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五選區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六選區立委候選人羅廷瑋、七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家興開記者會指出,從校安通報的數據可發現,2012年國中、高中職校園偏差與暴力行為約為2000多件,到2023年卻都成長至4000多件,顯示校園暴力事件頻傳、社會安全網破洞。

林家興、羅廷瑋說,根據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2022年的民調,有高達87.5%民意支持死刑,而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期內執行了33件死刑,但蔡英文總統8年任期僅執行2件死刑,顯示蔡政府對死刑的態度與民意背道而馳,甚至8年來不斷以「釋憲程序中」當理由推託執行死刑,根本是讓死刑名存實亡,應該叫做「廢死黨」,要求綠營候選人對廢死議題明確表態。

廖偉翔表示,日前國三受害者家屬發出的公開信也是表達反廢死的立場,賴清德在這個議題上卻不敢表態,遇到質疑就掉頭走人,完全展現民進黨的傲慢,直接忽視人民期盼的公平正義,也毫無國家領導應有的擔當,目前台灣多數受害家屬都希望執行死刑,顯示對於死刑執行才有安撫傷痛的作用。他強調目前的執政黨就是為了自己的意識形態價值,實質廢死,根本不能還被害家屬一個公道,讓社會大眾對於司法正義感到心寒。

黃健豪則強調,台灣社會治安日益敗壞,因為政府的擺爛不作為,讓這些窮兇惡極之徒持續拖延死刑執行,讓犯罪者心存僥倖,甚至會嗆聲說在台灣殺人不會有事情。死刑判決經過司法與立法的嚴格程序,執政黨卻不願意執行死刑,民進黨掌握國會多數席次,心中有廢死價值卻不敢言明,就是在欺騙民眾,希望今年選出的立法委員應該要為自己的立場負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