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5 | 民眾網

民眾黨竹市政黨票大漲14.04% 高虹安施政受市民肯定

【民眾新聞-蔡富丞/綜合報導】2022年九合一大選,由於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將這座城市推向全國政治焦點。高虹安以大黑馬身份成功當選後,長期將新竹市視為地盤的柯建銘、林智堅為挽回形象,不僅全黨政媒資源大舉攻擊高虹安,更在立委選戰中推出林志潔,試圖奪回主場優勢。

民眾黨竹市政黨票大漲14.04% 高虹安施政受市民肯定

圖說:高虹安市長於市政議題力挺鄭正鈐。


根據網路公開資訊,選前三個月,準總統賴清德8次到竹市替林志潔站台,顯示民進黨對竹市的輔選力度非同尋常,已達到直轄市的水準,甚至超越部分直轄市。

為了找回場子,民進黨投入的量能可謂不計代價。柯建銘親自帶林志潔走基層,不僅獅子會、七師聯誼會,甚至連新竹在地幫派三光幫都不放過。選前一個月,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更4度前來為林志潔站台。

民進黨更指派眾多部會首長前來支持,包括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勞動部長許銘春、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林右昌等首長都紛紛出席,更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卓榮泰姚立明等總統級競選幹部,以及莊瑞雄、沈伯洋、林楚茵等不分區的強力支持者。

然而,如此強大的陣容,最終結果卻是令人意外的。2024年竹市立委選舉中,國民黨鄭正鈐成功連任,而民進黨林志潔則敗選,柯美蘭不到20%,時代力量邱顯智僅剩12%。竹市政黨票結構分析顯示,國民黨31.63%、民進黨30.20%、民眾黨29.35%,藍綠白三分天下。

脫穎而出的當選者鄭正鈐在當選感言中特別感謝高虹安,而高虹安也在選舉結果揭曉後第一時間祝福鄭正鈐。

值得注意的是,柯美蘭得票率未達20%,而民眾黨在竹市政黨票由2020年的15.31%上升到2024年的29.35%,大幅成長14.04%。這主要歸因於高虹安的受歡迎施政。

民眾黨竹市政黨票大漲14.04% 高虹安施政受市民肯定

圖說:高虹安市長持續建設市政。


從上面的資訊,不難看出鄭正鈐的當選基礎不僅建立在藍白合作上,更因高虹安在市政層面全力支持,並為鄭正鈐澄清相關謠言。在2024年竹市選舉中,藍白合作穩定,成功抵禦民進黨全國黨政媒資源的挹注,同時也凸顯高虹安的政績受到市民高度肯定。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