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民眾網

助退除役官兵年後就業契機 新北榮服處參加暖冬就博會

助退除役官兵年後就業契機 新北榮服處參加暖冬就博會

《圖說》新北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右2)、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中)、新北市就服處長葉建能(右1)、新北就服處副處長陳正元(左2)活動中合影。〈新北榮服處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榮服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眷)順利進入職場就業,日前參加新北市勞工局舉辦的「2024新北市暖冬就業博覽會」,邀請有就業需求的退除役官兵(眷)共同參與,開啟就業契機;並於活動現場設立服務櫃台,提供榮民眷有關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資訊,到場參與的退除役官兵(眷)十分踴躍。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表示,隨著農曆春節的臨近,舉凡聚會出遊眼見都是年節商機,各行各業求才殷切,就算低溫下探14度,不少退除役官兵(眷)還是穿外套、撐雨傘,聚集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積極參與博覽會。在疫情回穩後,餐飲服務業和批發服務業,相對景氣之前受到疫情影響,疫情之後有大幅度的回升,整體就業市場有利於待(轉)業者,退除役官兵(眷)應把握機會,期能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助退除役官兵年後就業契機 新北榮服處參加暖冬就博會

《圖說》退除役官兵諮詢相關權益,榮服處就業站同仁詳細說明。〈新北榮服處提供〉


他指出,指出輔導會近年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深獲好評,符合申請條件者,就業期間最長提供1年津貼補助,協助待(轉)業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並藉由參與就業媒合活動,為退除役官兵開創就業機會,若退除役官兵欲瞭解輔導會各項就業、職、就學輔導措施,歡迎洽詢新北市榮服處。

助退除役官兵年後就業契機 新北榮服處參加暖冬就博會

《圖說》新北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左3)到場鼓勵同仁,並與工作人員及求職退伍官兵合影。〈新北榮服處提供〉


當天與會廠商計有;晶碩光學、桓達科技、睿能創意(Gogoro)、富邦MOMO、王品餐飲、路易莎、一蘭拉麵、昇恆昌、IKEA等68家廠商共襄盛舉,提供超過4,500個工作機會,其中包含1,000個以上兼職職缺,薪資最高上看7萬元,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多元就業管道,到場參與的退除役官兵(眷)十分踴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