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29 | 民眾網

傾聽民意拚建設 新北行動治理首場永和啟動

傾聽民意拚建設 新北行動治理首場永和啟動

《圖說》市長主持行動治理會議,右二民政局長林耀長。〈民政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年度首場行動治理座談會,今〈29〉日在永和國父紀念館與永和區里長揭開序幕,後續行動治理場次依序為1月31日林口區、2月1日泰山區、2日淡水區及5日五股區,其餘各區已請各公所先蒐集彙整地方建議提案,待後續排定期程。

侯友宜市長說,行動治理辦理多年,永和區所關心的議題包括汙水下水道、地下停車場、捷運路網、都更案件、變電箱移置、人行步道改善、活動中心興建等,大約已完成9成,1成持續列管,市府以行動治理快速回應地方需要,也持續與中央合作,為永和爭取更多的建設。里長關心的事就是人民的大事,不論路平、燈亮、水溝通、環境衛生等事項,請各局處都要配合里長做好。

傾聽民意拚建設 新北行動治理首場永和啟動

《圖說》春節將至,市長祝福里長們吉龍舞春(錢都有餘)、龍舞春吉(都有餘錢)、龍舞春(事事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 。〈民政局提供〉


他指出,永和區行動治理,從108年至112年里長總計提出91案,已解列82案,其中永利市場(原美麗華戲院)、成功市場(原福和戲院) 劃設更新地區,更公告民有市場活化專案,大幅鬆綁法令、降低門檻,大陳公辦都更第2單元已完成,單元3也於去(112)年核定實施,還有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闢設,也已辦理工程施工說明會,預定於115年完工。

針對電纜電桿地下化、污水接管等共通性問題,侯友宜也指示各局處,能處理的就儘速改善完成,無法處理的也要與里長及相關局處溝通協調,說明清楚。

傾聽民意拚建設 新北行動治理首場永和啟動

《圖說》侯友宜市長向里長們致意,感謝里長反映地方大小事。〈民政局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侯友宜也送上今年新北「吉龍舞春」春聯,祝福里長們吉龍舞春(錢都有餘)、龍舞春吉(都有餘錢)、龍舞春(事事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新北市自108年啟動行動治理模式,至今已辦理200場座談會,里長們總共反映3,234案,已經解決2,780案,解列率達85.97%。後續行動治理場次依序為1月31日林口區、2月1日泰山區、2日淡水區及5日五股區,其餘各區已請各公所先蒐集彙整地方建議提案,待後續排定期程。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