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民眾網

文一警年前關懷鄰里弱勢 恰是文山好風景

文一警年前關懷鄰里弱勢 恰是文山好風景

圖說: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李彥緯。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農曆春節將到,為協助轄內民眾安心過好年,文山第一分局萬芳派出所警員李彥緯日前與博嘉里里長及社區巡守隊共同走訪里內發放關懷物資,發現劉姓里民於今年1月底跌倒後,龐大醫療費用不堪負荷,生活陷入困境,亟需各界援助。

經員警聯繫家屬並前往訪視,發現劉民十多年前即因中風沒有工作,平常由兩女協助照顧,但一位女兒為身障者,劉民雖領有中低收、老人年金等補助,但因行動不便,無法勝任其他工作,無收入來源亦無存款。年前跌倒,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龐大的醫療費用及後續照護費用均無著落,甚至另一位女兒育有才剛出生的小孩,家中各項帳單亦已數月未繳,經濟上實在不堪負荷,亟需各界幫忙,李員實地查訪獲悉後,立即為該戶轉介區公所社會課「急難紓困」、「張榮發基金會」等急難補助資源,適時為轄區弱勢家庭提供最即時的紓困舉措,一解生活之燃眉。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關心社會弱勢,警方責無旁貸,盡己所能給予弱勢族群關懷及協助,使民眾得以暫度難關,並期許拋磚引玉,使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關懷社會弱勢,展現警察積極熱心助人的形象。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