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6 | 民眾網

感謝終年辛勞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贈福袋致謝

感謝終年辛勞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贈福袋致謝

《圖說》侯友宜市長勉勵及感謝同仁一直以來辛勞為環境付出。〈環保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為感謝清潔隊員春節期間守護環境的辛勞,前往中和區清潔隊,親自致贈龍年幸福福袋及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慰勞終年辛苦的清潔隊員,並祝福隊員們新的一年工作平安順利、「吉龍舞春」。特別向清潔隊員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加班完成清運勤務,才能讓整座城市維持整潔和良好的環境品質。

侯友宜表示,「新北環保隊員幾乎是全年無休,市民享有年假,但隊員沒有假期,幾乎都在加班收運!」尤其,除夕當周平均每日垃圾量約2,914公噸,比平日垃圾量增加6成5;且除夕當天垃圾量更達3,436公噸,是平日1.94倍;2月13日初四恢復收運,垃圾量更高達4,210公噸,是平日2.38倍,清潔隊員在春節的工作量等於是平常的兩倍,在這樣壓力下能圓滿達成任務,除了市民的配合,就是要感謝每一位隊員都能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感謝終年辛勞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贈福袋致謝

《圖說》侯友宜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祝福同仁龍年一切順順利利。〈環保局提供〉


他說,去年新冠疫情甫結束,登革熱疫情又開始延燒,清潔隊員除了原本的環境維護及垃圾收運勤務,又投身各區進行孳生源清除及清消工作,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都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是讓民眾感到安心的力量。

侯友宜說,為了鼓勵基層清潔隊員,持續落實對隊員的實質照顧,在財政允許的情況下,新北市增加了197名清潔隊員員額,並透過招考方式陸續補充進用;並將外勤清潔隊員清潔獎金由每月8,000元調高為1萬元、駕駛安全獎金從每月600元提高到每月1,500元、夜點費由每日80元調升為120元;大年初四開工日及初五出勤者加一補一,以慰勉清潔隊員春節期間的收運辛勞。

感謝終年辛勞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贈福袋致謝

《圖說》侯友宜慰勞終年辛苦的中和區清潔隊員合照。〈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程大維指出,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8日小年夜開始,但考量民眾年前大掃除需求,7日雖逢週三清潔隊員例行休息日,當天仍加班收運,並持續值勤到9日除夕當天傍晚6時,除夕晚間到初三各區清潔隊共提供71處垃圾定時定點收運服務,2月13日農曆初四即恢復正常垃圾收運,加上因應1999市民服務專線的緊急環境維護勤務,清潔隊員的服務相當於24小時全年無休,希望能提供給市民們更好的環境品質。

感謝終年辛勞 侯友宜慰勉清潔隊員贈福袋致謝

《圖說》侯友宜致贈吉龍舞春福袋祝福同仁。〈環保局提供〉


他強調,每位清潔隊員都是新北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對清潔隊員的照顧與為民服務的品質,市府責無旁貸。今年總計編列了7.92億元購置清潔車輛與執行清潔隊場區改善工程,在人員照顧及福利上也增加了4億元以上的經費;另外也提升健康檢查經費,以守護第一線同仁的身體健康;並發放GORE-TEX等級透氣防水衣,提高隊員雨天值勤時的安全性及舒適度。環保局未來也將持續強化對清潔隊員的照顧,讓隊員們都能以最佳狀態服務市民。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