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民眾網

北投警揪阿公阿嬤動動腦 識詐桌遊玩起來

北投警揪阿公阿嬤動動腦 識詐桌遊玩起來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北投分局日前特別前往愛喜樂關懷協會,共同舉辦針對銀髮族設計的反詐騙宣導活動,由永明派出所警員游雅婷擔任主講人,警民聯手變身成「詐騙防衛隊」,以小組編組方式進行腦力激盪。透過互動交流的桌遊遊戲讓長輩們親臨體驗最常見的詐騙手法,幫助他們對詐騙有更多的認識,不管任何情況下,都好好的守護自己的老本!

北投警揪阿公阿嬤動動腦 識詐桌遊玩起來



有鑑於詐騙手法仍層出不窮,高齡者仍是詐騙集團的鎖定對象,本次特別針對銀髮族長輩們設計反詐騙宣導活動,透過角色扮演「詐騙集團」、「被害人」、「銀行行員」、 「檢警」等,以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交友、假投資詐騙情境模擬,讓長輩們身歷其境體驗,不僅動腦還能寓教於樂,讓現場氣氛趣味橫生、反應熱烈,帶來更有效的反詐宣傳效果。

北投警揪阿公阿嬤動動腦 識詐桌遊玩起來



北投分局也提醒民眾慎選投資股票標的,勿輕信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只要聲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是詐騙,加LINE投資更是有詐!如遇有可疑詐騙情狀,請立即尋求警方協助;另提醒民眾,如接獲可疑來電時,務必注意「1聽、2掛、3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求證,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轉帳匯款。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