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3 | 民眾網

助力龍年退除役官兵就業再出發 新北榮參加新春就博會

助力龍年退除役官兵就業再出發 新北榮參加新春就博會

《圖說》新北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右4)、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中)、新北就服處長葉建能(左2)、新北榮服處服務組長王玟琳(右3)合影。〈新北榮服處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榮服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眷)順利進入職場就業,今(23)日參加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2024新春就業博覽會」,邀請年後有就(轉)業需求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共同參與,開啟就業契機;並於活動現場設立服務櫃台,提供輔導會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資訊。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出席現場為求職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加油打氣,祝福新年開春就找到好工作。

新北榮服處長林振生表示,農曆春節過後是轉職及求職的熱門時節,此時正值企業開始招聘新員工的高峰期。對於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而言,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可以藉由參加現場徵才活動與各企業人資面對面交流,不僅能了解不同行業的就業機會,更能透過直接溝通,尋找與自身技能、專長相匹配的工作機會,幫助自己更快地找到適合的職位。

此外,輔導會及各縣市榮服處也積極鏈結地方資源於每年度辦理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等活動,提供退除役官兵充足的求職資源和支援。這些努力不僅有助於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順利轉職、再就業,也積極促進了地方經濟的發展,實現了與企業廠商的共贏局面。

助力龍年退除役官兵就業再出發 新北榮參加新春就博會

《圖說》新北榮服處副處長李毓錫(中右1)到場鼓勵同仁,並與工作人員及民眾合影。〈新北榮服處提供〉


他指出,輔導會近年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深獲好評,符合申請條件者,就業期間最長提供1年津貼補助,協助待(轉)業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並藉由參與就業媒合活動,為退除役官兵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若退除役官兵欲瞭解輔導會各項就業、職、就學輔導措施,歡迎洽詢新北市榮服處,電話02-29530844轉就業站。

今天貝爾威勒電子、富士達、佳瑪關係企業、義美、晶華酒店、寒舍餐旅集團、饗賓餐旅事業、台灣順豐速運、力新國際文化事業、寶雅、鼎泰豐等53家知名企業共襄盛舉,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