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3 | 民眾網

新北新春就博會爆人潮 初媒合率達43.7%

新北新春就博會爆人潮 初媒合率達43.7%

《圖說》侯友宜市長到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並發放新春福袋給予祝福。〈勞工局提供〉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就服處為協助年後有求職及轉職需求的市民朋友能夠「龍薪大躍」,今(23)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新春就業博覽會,邀請53家廠商共釋出2321個職缺,吸引大批求職民眾湧入。經統計,活動參與計1238人,投遞履歷1346人,擬錄用588人,初媒合率達43.7%。

侯友宜市長今天也來到現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由於還在新春期間,他發放新春福袋給予祝福,許多民眾意外獲贈福袋直呼驚喜,紛紛主動上前拍照合影,侯友宜也親切響應,熟練地拿起民眾手機自拍合影,讓來自義美板橋門市的李店長忍不住說「今天來這一場值得了!」。

新北新春就博會爆人潮 初媒合率達43.7%

《圖說》許多民眾意外獲贈福袋直呼驚喜,紛紛主動上前與侯友宜拍照合影。〈勞工局提供〉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春過後是個適合轉換跑道的好時機,這場活動收到超過180家廠商熱情報名,橫跨零售、餐飲、量販及科技製造業,提供相關職缺給有轉職需求的民眾。今天也看到了許多求職朋友們熱情積極的一面,希望大家把握機會順利就業、心想事成,讓今年能夠「吉龍舞春」(錢都有餘),也祝福大家能平安健康、創新、賺大錢!

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明指出,觀察此次職缺可看出餐飲及量販業的人力缺口比較大,可說是求才若渴,這顯示內需市場動能逐漸回溫。至於製造業雖受國際外銷市場影響,職缺數相對較少,但也有不少廠商趁這個機會儲備人力,因應景氣復甦所用。勞工局也將持續提供青年、中高齡者及銀髮人才的各項獎勵,全方位給予求職朋友們就業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沒開場,履歷填寫區都有人來卡位,開場後人潮不斷,不僅職缺總表瞬間被拿光,影印區更是大排長龍,連影印紙都用罄,勞工局同仁急忙趕回辦公室抱了兩包A4再衝回去。

到了預定結束時間的下午兩點,旗下擁有饗食天堂、開飯川食堂及旭集的饗賓集團,以及台北旅店集團、台灣壽司郎,仍有民眾等待面試,至於知名餐飲鼎泰豐更是從活動一開場便座無虛席。

新北新春就博會爆人潮 初媒合率達43.7%

《圖說》就博會活動還沒開場,履歷填寫區擠滿了人潮。〈勞工局提供〉


陳瑞嘉指出,新北就業服務處為持續服務各地求職民眾,後續將於3月6日樹林區公所3樓禮堂、3月21日汐止區公所11樓禮堂、3月27日新店中央市民活動中心、3月29日新莊區公所10樓禮堂辦理徵才活動。

另為提前因應社會新鮮人畢業季,第一場校園就業博覽會也將在3月13日於淡江大學開跑,歡迎踴躍參加。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GoodJob查詢。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