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民眾網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

【記者宋吉清/基隆報導】基隆市112學年度第二學期國中技藝教育課程今天(3/5)開跑,上課時間為每週二上午,持續到6/4結束,二信高中開辦機械職群、電機電子職群、設計職群與商業與管理職群四個班,學生來自基隆市各國中的九年級,學生8:00後陸續搭著專車來到該校二校門,各職群派有助教到門口接學生前往上課教室,參加的學生都倍感親切,看到學校的學習環境,更是充滿學習動力,期待跟著專業教師好好學習。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圖為機械職群/記者宋吉清拍照


基隆市教育處推展技藝課程,配合十二年國教政策的實施,讓基隆國中階段學子們找到自己興趣、發掘潛能,由課程學習、探究及實作,達到適性揚才,不僅累積豐碩成果,更開拓孩子新的體驗視野;由多所高職、技職校院個別開設的國中技藝課程,共同媒合創造出良好環境,替技職教育、職涯探索找到新接點。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圖為商館職群/記者宋吉清拍照


二信高中在配合基隆市政府開辦國中技藝教育班的第三年,迎來了首屆參與技藝教育班的學生即將畢業。其中,建德國中的陳俐慧和南榮國中的劉衣婷參加了二信高中廣設科的技藝教育班,儘管在學科能力上相對較弱,但在專業教師的精心指導下,她們在技藝方面的表現卻超越了學科能力強的同學。陳俐慧在全國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勇奪金手獎,而劉衣婷則在電腦繪圖類中獲得優勝,兩位學生均展現了優異的技藝水準,經媒體報導後,這學期參加該校國中技藝班的國中生可說是班班爆滿。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

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圖為設計職群/記者宋吉清拍照


基隆市國中技藝班學生選擇在地升學,透過優秀的表現在全國舞台上發光發熱。期許這樣的成功故事能夠激勵更多技藝表現優異的學生選擇在地適性升學,持續進入基隆市技高在地就學,並能在技藝領域中追尋夢想,為未來的基隆市發展貢獻更多的創意和才華。

原始文章:二信高中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吸引滿滿學生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