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民眾網

明新科大引進MLB「WIN Reality」 桃園清華高中開箱頂級VR訓練工具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美國大聯盟「WIN Reality」VR互動棒球打擊練習,引進明新科技大學囉!明新人文與設計學院為提供學生VR應用實務,特別購置棒球頂級VR訓練工具「WIN Reality」系統,今(10)日上午桃園清華高中學生一行到明新科大參訪,特別與棒球隊球員一起開箱體驗VR打擊,透過VR互動系統,在教室裡就能直接和大聯盟投手對決,VR的身歷其境感,讓清華高中參與體驗的學生直呼痛快。



帶領體驗的運動事業管理系主任蔡明松現場為清華高中學生解說與示範操作,蔡明松說,WIN Reality利用VR虛擬實境,應用結合國內最多人喜愛的棒球打擊練習,戴上VR頭盔後,馬上就身處在大聯盟球場。從選擇投手、設定球種與球速,到站上打擊區面對MLB投手,虛擬實境創造出的臨場感,是很刺激難得的體驗。



雖然是虛擬實境,但是站上打擊區面對MLB等級的投手所投出快速直球,清華高中體驗的學生雖然有打棒球的經驗,但第一反應還是向後退一步。「實在太快了,嚇了一跳,感覺好真實!」體驗打擊的學生興奮說,打到球後,系統會發出鏘鏘的清脆擊球聲,讓打擊更具臨場感。



明新科大棒球隊今年在大專棒球聯賽開出紅盤,公開組及一般組雙雙拿下全國亞軍,亦分別有二位選手奪下打擊獎第二名,成績斐然!在前職棒球星許聖杰及林晨樺二位教練帶領下,公開組成軍僅第二年,就順利晉級公開一級,下學年將挑戰聯賽更高殿堂,與全國大專強隊一拚高下,今天也派出兩位棒球隊球員與清華高中學生一起開箱體驗VR打球。



明新科大人文與設計學院院長李來春表示,歡迎大家來明新體驗最新引進的「WIN Reality」VR互動系統,除了教學使用、VR體驗運用外,也可以讓棒球隊球員,在天候不佳或下雨天,室內打擊練習訓練用。桃園清華高中餐飲、軌道、資訊、汽車科等70幾位同學前來明新科大人設院參訪,除在運管系體驗VR互動棒球打擊練習外,也安排撞球教學,及前往時尚系DIY手作香氛膏。



明新科大引進MLB「WIN Reality」 桃園清華高中開箱頂級VR訓練工具

《圖說》明新科技大學引進VR互動棒球系統,棒球隊球員與桃園清華高中學生一起開箱體驗。(圖/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引進MLB「WIN Reality」 桃園清華高中開箱頂級VR訓練工具

《圖說》明新科技大學引進VR互動棒球系統,運管系蔡明松主任為前來體驗的清華高中學生解說與示範操作。(圖/明新科大提供)


明新科大引進MLB「WIN Reality」 桃園清華高中開箱頂級VR訓練工具

《圖說》明新科技大學引進VR互動棒球系統,清華高中學生前來開箱體驗模擬MLB球場打擊。(圖/明新科大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