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民眾網

產品生活化社會價值高 龍華科大SDGs競賽季軍

產品生活化社會價值高 龍華科大SDGs競賽季軍

《圖說》龍華科大資網系Gaiabit毛焦點團隊,榮獲第二屆全國SDGs創新創意競賽季軍。〈龍華科大提供〉


【民眾新聞葉柏成新北報導】在全國42校、139支隊伍激烈競爭下,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沈育愷、王文龍、蔡子晨、黃雅各、林晟楷及李冠霖所組成的學生團隊,於第二屆全國SDGs創新創意競賽脫穎而出,拿下創新產品組季軍獎項,表現非常優異。



指導老師王昱晟教授指出,團隊首次以遠端認養與聯合國SDGs 17項永續發展目標結合,能獲得評審肯定不僅是重要突破與指標,更凸顯團隊對解決社會問題更堅定的信念,透過將遠端認養與SDGs結合,不僅讓產品生活化,更具有社會意義和價值。



產品生活化社會價值高 龍華科大SDGs競賽季軍

《圖說》GaiaBit毛焦點團隊於決賽中,針對如何透過科技解決流浪犬貓問題向評審簡報。〈龍華科大提供〉


他說,第二屆全國SDGs創新創意競賽著重跨域思惟,並在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引導下,以永續、友善、智慧、創新為競賽發展主軸,參賽團隊可自行設定主題,針對COVID-19後疫情時代的人與人之間的創新商品與服務創新進行提案,並與17項SDGs目標做連結,進行跨領域創新應用發想,並據以提出具體可行的創意構想企劃,期能開發具有市場商機需求的商品與服務流程。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團隊致力深耕寵物產業,並以幫助流浪犬貓為團隊核心價值,此次比賽作品遠端認養APP,透過遠端技術與浪浪互動,幫助提升寵物認養率,希望讓在外的流浪犬貓能夠得到安全的照顧,同時解緩收容所困境,改善社會環境,並為流浪動物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產品生活化社會價值高 龍華科大SDGs競賽季軍

《圖說》GaiaBit 毛焦點團隊開發遠端認養APP,結合SDGs永續目標,幫助提升寵物認養率。〈龍華科大提供〉


團隊行銷長蔡子晨表示,團隊透過影片、貼文與社群媒體宣傳SDGs的目標和意義,提高公眾對於社會問題的認識和重要性,從而促進更多人參與社區服務和公益活動來支持SDGs,並希望藉由網路的優勢,讓更多人認識到流浪犬貓的相關議題,提高被認養機會。



他說,比賽中,GaiaBit 毛焦點團隊向評審展示他們如何透過科技解決流浪犬貓問題。詳細介紹遠端認養APP作品功能和優勢,以及大眾如何使用他們的應用程序進行遠端認養,從而幫助收容所改善環境,為流浪犬貓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



此外,GaiaBit毛焦點透過裝置實現遠端認養和互動,讓流浪犬貓即使沒有永久家庭,仍能感受到充滿愛的照顧。這項創新方案不僅關心流浪犬貓的福祉,也為收容所和寵物飼主提供實際解決方案,展現他們在解決社會問題方面的創意和潛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