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民眾網

臨盆卡遶境車陣 溪警鳴笛開道護送

臨盆卡遶境車陣 溪警鳴笛開道護送

圖說:彰化縣溪湖分局埔心分駐所巡佐黃聰勇、警員許以咸。


【民眾網編輯方笙楠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分局埔心分駐所巡佐黃聰勇、警員許以咸於4月12日上午在埔心鄉中山路、九份路口執行大甲媽祖遶境交通管制勤務時,遇見駕駛搖下車窗,急著向警方說「車內有孕婦要生產,要去醫院請求協助」。



只見年約30歲的吳姓孕婦在車上發出陣陣哀嚎,由於當時大甲媽祖鑾轎剛經過該路口,警方為讓產婦能盡快抵達醫院,立即騎乘警用機車,沿途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引導該車穿越遶境車陣,沿路並請遶境隊伍靠右側,以便讓車輛快速通過,大約過了6分鐘,行駛約2公里的路程,在功垂橋遇到隨行遶境的醫療救護車立即換車,順利將吳姓孕婦護送到位在萬年路的皓生醫院,所幸生產順利,母子均安,歡喜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家屬也對警方適時伸出援手表達十二萬分謝意。



溪湖分局長蔡宏澤表示,員警接獲民眾求助,協助緊急開道送醫,充分展現人民保母「視民如親」為民服務精神,足為同仁表率。



臨盆卡遶境車陣 溪警鳴笛開道護送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