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4-12 | 民眾網

媽媽市長痛批「自作孽不可活」 中市府全面下架黃子佼

媽媽市長痛批「自作孽不可活」 中市府全面下架黃子佼

《圖說》「媽媽市長」盧秀燕以「自作孽不可活」,表達對黃子佼事件的立場。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捲入Me Too風波的藝人黃子佼,又遭檢警查獲購買未成年少女的不雅片,引發社會嘩然,台中市府12日宣布,為了捍衛兒少權益,將不再邀請黃子佼代言,他過去幫台中市拍攝或代言活動的相關影片、照片都將陸續下架。市長盧秀燕在議會答詢時,更以「自作孽不可活」表達對此事件的立場。



黃子佼購買未成年少女不雅片的事件越演越烈,除了演藝圈發起連署,包括他曾經合作過的衛福部及新北市、高雄市政府都宣布不再與黃子佼合作,台中市12日也宣布將不再與黃子佼合作。



黃子佼曾代言或主持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台中市府舉辦的大型活動,市府表示,為捍衛兒少權益,對於涉及兒少性剝削等不法行為或有爭議的人士,今後將不會再邀請主持活動或有其他合作計畫,近日並會陸續下架過去的相關影像或照片,展現市府對兒少性剝削零容忍的決心。



市長盧秀燕在議會答詢市議員林昊佑質詢時,語氣強硬的表示,「自作孽不可活,黃子佼事件沒什麼好談,我們已經宣佈不會跟他合作、過去所有的東西下架」。她認為去年1月10日《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雖已修法,罰則還是太輕,自己不認同持有影像最高只能關一年。



盧秀燕認為,就算沒有分享散播,光是持有仍可能形成市場需求,因為要產生這些影像,一定要有人脅迫、利誘、施暴小孩,她主張即使持有,都應該受到嚴刑峻法的處罰,才能消滅這些影像的存在,讓孩子生活在安全環境裡。



黃子佼事件發生後,少數人出現言論偏差行為;盧秀燕說,代表他們的觀念有很大問題,因此千萬不能放棄教育,唯有全民產生共識,才能真正保護小朋友,對於言論偏差,她認為「一絲絲的妥協都不應該存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