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民眾網

響應杜華4/20銀髮公益健走 新竹振道捐款2萬拋磚引玉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為打造友善惜老愛家社會,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4/20(六)上午8:30-11:30將於新竹市十八尖山,舉辦第6屆「守住歲月‧憶起走」公益健走活動,現場有好玩有趣的闖關換好禮、惜老宣導、活力健康操及有獎徵答活動!今年更特別開放65歲以上的樂齡好朋友們免費報名參加,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失能、失智、獨居長者,及重視長照家庭照顧者的困境及需要!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楊銀美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會老,老化可能影響生心理、變得憂鬱,或是不愛出門,健走活動持續辦理邁入第6屆,就是期許透過每年辦理健走活動,鼓勵長者外出參與社會,保持身心健康,同時也邀請因照顧壓力而忘了自我照顧的家庭照顧者,能走出戶外,接觸人群。



楊銀美說,當天現場將有活力健康操、好玩又有趣的闖關換大禮包活動(省電環保小超人、照顧路上不孤單、交通安全我最行、消防局CPR宣導等,共計8個關卡)、愛老惜老宣導及有獎徵答等,當日也將有新竹市兒少代表共同來關心長者,與長者共融,邀請親子老幼一同至十八尖山參與健走活動,學習惜老、護老、愛老的精神!



新竹振道有線電視深耕在地20多年,自總經理劉中勝到任後,就積極參與地方公益,秉持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理念,除了多方協助社福團體媒體曝光外,更自多年前開始啟動公益捐贈列車!2024年的第一站就從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守住歲月.憶起走」公益健走活動起駛,在健走活動前夕,總經理劉中勝也特別抽空到杜華社福基金會秋霖園關懷銀髮長輩,不僅與大家一起在空中花園進行賞花、運動,更現場捐贈2萬元款項,希望能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營業所得回饋地方,同時也藉此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善心企業一起投入公益的行列!



113年「守住歲月‧憶起走」第6屆惜老公益健走活動,訂在春暖花開的幸福四月天,相約家中老寶貝與小寶貝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到新竹市十八尖山健走!當天上午8:10~8:30在十八尖山博愛街入口處報到,健走路線來回約3公里,全程參與者可兌換紀念毛巾、完賽獎牌,愛心捐款300元即可參加,捐款全部作為關懷獨居長者服務經費,65歲以上的樂齡好朋友們,享有免費報名參加資格!若當天無法至現場參加活動,也歡迎小額捐款支持杜華弱勢長者服務。



響應杜華4/20銀髮公益健走 新竹振道捐款2萬拋磚引玉

《圖說》新竹振道總經理劉中勝(左)捐贈2萬元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善心企業一起投入公益行列。(圖/新竹振道提供)


響應杜華4/20銀髮公益健走 新竹振道捐款2萬拋磚引玉

《圖說》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4/20上午將於新竹市十八尖山,舉辦第6屆「守住歲月‧憶起走」公益健走活動。(圖/新竹振道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