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民眾網

窮不能窮教育 盧秀燕再捐半月所得助東華大學重建

窮不能窮教育 盧秀燕再捐半月所得助東華大學重建

《圖說》不捨學生學習受影響,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捐出一個月薪水賑災後,再捐出半月所得助東華大學重建。(翻攝盧秀燕臉書)


【民眾網諸葛志一臺中報導】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東華大學除了理工大樓燒毀需要重建以外,地震也讓三分之一的宿舍教室、辦公室受損;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捐出一個月所得賑災後,15日又在臉書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不捨學生學習、生活受到影響,願捐半月所得,拋磚引玉,希望幫助東華大學師生重建美麗的校園。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文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花蓮東華大學災後重建路艱辛,她願捐半月所得,拋磚引玉,希望幫助東華大學師生重建美麗的校園。盧秀燕說,大地震重創東華大學,引發大火強襲理工學院,連學生宿舍、教室、辦公室都遭受嚴重的破壞,估計損失高達20億,重建將是一條漫漫長路。



盧秀燕表示,不捨學生學習、生活受到影響,她要邀請海內外的好朋友響應捐款,用善款加速校園重建,幫助學生早日重返校園。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