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民眾網

讓台中「國際」機場名符其實 李中再勸盧秀燕參選總統

讓台中「國際」機場名符其實 李中再勸盧秀燕參選總統

《圖說》市議員李中認為唯有盧秀燕參選總統,才有機會讓台中「國際」機場名符其實。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5日進行台中國際機場門戶開發規劃案專案報告,市議員李中表示,中央政府至今都還是抱持著「從台北看天下」的觀點,所以始終不願積極建設台中機場,航班受限硬體環境自然無法提升;李中認為唯有盧秀燕市長之後參選總統,才能有機會改善,讓台中「國際」機場真的名符其實。盧秀燕則未對參選總統之說有所回應。



李中表示,交通部擬定的「臺中國際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根本就是一場騙局,這些提計畫的官員到2040年的時候哪個還會在位子上?他說,當年他就台中機場的設置,與張國政前民航局長辯論多次,直到2004年陳水扁前總統任內,才成功設立台中「國際」機場;但中央的心態始終沒有改變,依舊覺得台中根本不需要國際機場,所以沒有積極投入台中機場的建設,而受限於硬體建設未到「國際」程度,即便市政府觀旅局再努力,台中機場的航班數這些年來還是少得可憐。



李中認為,既然北部人、南部人都當過總統,為了日後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發展,台中機場有必要進行改善,而要徹底改變中央「從台北看天下」的認知,就需要中部人自己來爭取,所以拜託盧秀燕市長一定要準備選總統。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