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民眾網

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樂翻天!逾千大小親子體驗客庄文化魅力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新竹縣芎林鄉公所13日下午在新建鄉公所大樓旁公三運動公園,首度舉辦大型踩街暨兒童節活動。這場盛大的活動除了以客家方口獅為主題的千人踩街外,還有豐富多元的藝術表演、兒童遊戲場與小老闆市集等,為芎林鄉親及遊客帶來一個充滿歡樂的春日饗宴。



活動當天有近160組來自在地民眾與社區社團組成的隊伍參與踩街,以自製且獨有的客家方口獅頭為主題進行扮裝,粉墨登場,彰顯出芎林鄉的客庄文化魅力。踩街沿線的快閃表演更是別出心裁,在欣賞踩街的同時,還能享受到精彩的職人演出,讓活動更加生動有趣之外,也增添地方感。



芎林鄉長黃正彪表示,芎林鄉首次舉辦的踩街暨兒童節活動,除了有盛大熱鬧的踩街與快閃表演外,並安排專業兒童劇團帶來魔術秀及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國客語雙聲道戲劇演出,希望給孩子們帶來一場奇幻的視覺盛宴外,也落實在地母語推廣。



黃正彪說,鄉公所此次與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特公盟合作規劃小朋友專屬的「風狂遊戲場」,透過各式各樣手作、非罐頭遊具式的開放式遊戲型態,讓孩子們盡情玩耍,感受無盡的快樂。此外,現場還設置小老闆市集與多樣化餐車攤位,提供各式各樣的商品與美食,讓民眾品味芎林鄉最有人情味的在地特色。



當天活動中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摸彩抽獎,現場準備多項豐富吸睛的大獎,包括55吋液晶電視機、SWITCH遊戲機及芎林鄉農會禮券等,讓報名參加踩街的民眾,當天到場除了可獲得方口獅運動毛巾外,人人都有機會插到大獎!



「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暨兒童節活動」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前來共創親子同樂的時光,芎林鄉長黃正彪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辦,為鄉親及造訪芎林的遊客打造親子同遊的美好回憶,大手牽小手共同度過一個充滿歡樂的春日午後,為孩子們帶來無盡的歡笑與驚喜!



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樂翻天!逾千大小親子體驗客庄文化魅力

《圖說》新竹縣芎林鄉公所13日首度舉辦大型踩街暨兒童節活動。(圖/芎林鄉公所提供)


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樂翻天!逾千大小親子體驗客庄文化魅力

《圖說》芎林鄉公所以客家方口獅為主題,首度舉行千人踩街活動。(圖/芎林鄉公所提供)


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樂翻天!逾千大小親子體驗客庄文化魅力

《圖說》芎林鄉「花啦嗶啵—芎林踩街暨兒童節活動」吸引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前來共享親子同樂時光。(圖/芎林鄉公所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