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7 | 民眾網

新北2024紀錄片獎揭曉 13部優選影片出爐

新北2024紀錄片獎揭曉 13部優選影片出爐

《圖說》公開提案評審團、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中〉、新聞局長張愛晶〈第二排右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與優選影片創作團隊合影。〈新聞局提供〉


【民眾新聞葉柏成新北報導】2024新北市紀錄片獎年度優選作品今(17)日揭曉, 29組入圍團隊角逐1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與1部齊柏林環境紀錄片獎名額,優選影片將獲得新臺幣35萬元拍攝基金。優選影片也將在「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另外,新聞局與長榮航空獨家合作的「新北天際影展」也將在5月份再度啟航,推出新一季的放映片單,更規劃同步在LINE TV平台上架。



2024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高山遊民》、《叛逆未亡人》、《當轟隆隆聲再響起時》、《彼岸之島》、《為你禱告》、《縫》、《白水》、《僑樑》、《我們的成年禮》、《未來的一天》、《那些被留下的人們》、《再見大我》。2024齊柏林環境紀錄獎優選影片:《七股光電啟示錄》。



副市長劉和然出席優選影片發布會時表示,每一年都很期待,藉由參賽者們、各位紀錄片創作者們的視角,記錄並探索台灣甚至是世界各地的真實故事、不同人物的生命歷程,讓我們關注、省思這些議題,也鼓勵無論是否有獲得優選,每一個入圍的作品都足夠優秀、精彩,期待每一個作品都能持續發展成片,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多樣的紀錄、不同人物的生命軌跡,看見台灣紀錄片蓬勃發展站上更多、更廣闊的舞台。



新北2024紀錄片獎揭曉 13部優選影片出爐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公布獲獎名單。〈新聞局提供〉


新聞局長張愛晶感謝所有報名、參賽團隊、評審團與影視工作者的支持,讓新北市紀錄片獎又收獲許多優選影片創作,「2024新北市紀錄片獎」預計10月下旬舉辦頒獎典禮公布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名的得獎者,得獎者各別將再獲得新臺幣10萬、8萬、6萬元獎金。



她說,新北市以能夠協助更多紀錄片工作者們為榮耀,期待新北市這片土壤給予紀錄片創作者更多、更廣的養分,所有優選影片也將在「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向大家見面。



張愛晶進一步指出,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年總計徵得106件拍攝提案,並在4月15、16及17日連續三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公開提案會,邀請多位業界精英、金獎入圍、獲獎的常客,曾文珍導演、黃信堯導演、林靖傑導演、許哲嘉導演、國際製片陳璽文、剪輯指導雷震卿以及牽猴子公司共同創辦人王師,組成公開提案評審團隊,藉由評審團各自側重不同的專業面向與豐富經驗,提供深入的剖析、充分的建議。



新北2024紀錄片獎揭曉 13部優選影片出爐

《圖說》頒發齊柏林環境紀錄獎,黃淑梅導演〈左〉,齊柏林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右〉。〈新聞局提供〉


評審團代表林靖傑導演表示,提案大會帶給評審和所有參賽者一個交流的舞台,評審在會中所提出的當頭棒喝,不是否定或為難,而是評審團給創作者的愛,希望大家能夠重新省思創作的初衷。



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穎儀也說,今年度環境紀錄獎有高中、大學、研究生、社會人士都來參加,關注議題從動物、生態到空汙,希望能夠藉由獎項的鼓勵,讓更多人關注環境的議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