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民眾網

竹市基層高喊高虹安無罪 里長爆料遭肉搜攻擊:越打壓,越力挺!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助理費案今(17)日再度開庭,法庭外再次出現數十名竹市里長及支持群眾,對檢察官政治起訴表達抗議,並訴求法院秉公審理,勿受政治黑手影響。竹市潛園里長陳瑞麟更在現場帶頭高呼「台灣萬歲,市長無罪!」表達竹市基層力挺市長高虹安的決心。



竹市台溪里長謝金財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北上聲援,高虹安在新竹市施政很認真,頗受基層的好評與認可,他認為「助理費案是政治迫害」,也爆料有些里長北上聲援高虹安後回去就被親綠側翼點名攻擊,甚至被匿名帳號肉搜騷擾,導致有些里長卻步,但也激起許多里長與民眾力挺的決心,自發性北上聲援的里長與民眾越來越多。



謝金財里長指出,今天自發性前來聲援的有東區會長,還有香山區里長都有來。大家都希望高市長可以平安渡過,也希望法官可以做出公平審判,不要因為政黨的關係,埋沒一個好人才,今天三個區里長大部份都來,聽說法院很急著判,如果失去這個市長,不知下一個會怎樣?而且前任市長一直有動作,不知民進黨政府會不會要趕快處理這樣的事情,好讓他們出來,希望我們的高市長加油,要撐得住,其實大部份的市民,都是認同市長的!



謝金財說,前市長林智堅打壓異己,說難聽一點,我們被他打壓六年,里內要一個螺絲都沒有,也沒有人要來里內做工程。都是我自己用,高虹安市長上任後,她幫我里內視察,我們沒有要求,都是市長幫我們用的,里內的里民都很愛她,不是做秀。高市長真的有幫我們做事情,以前的市長不把我們當人看,現在的市長把我們當人看。我已第四屆了,不怕其他的,高市長真的有把我們的心聲聽在心裡面。



樹下里長蔡志堅表示,綠營的政治迫害與鬥爭已經讓新竹市不得安寧兩年多,司法應該要還高虹安一個清白,「請綠營放了新竹市,放了新竹市民」。



樹下里長蔡志堅指出,我們自動自發北上支持高虹安市長,拜託放了我們新竹市,還新竹市民一個安靜,大選都結束了,不要因為政治迫害導致新竹市不得安寧,里長們都是自發性站出來,希望司法能做出一個公平公正的裁決,要還給高市長一個清白。



此次自發性北上聲援高虹安的里長橫跨新竹市各行政區,包括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林俊縢、台溪里長謝金財、文華里長張金滄、潛園里長陳瑞麟、牛埔里長蔡黃棟、立功里長郭天寶、美山里長陳居財、香山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文榮、光復里長陳駿翔、境福里長曾發、頂埔里長沈復環、中埔里長曾春慧、東香里長許麗君、下竹里長鄭勁譹、柴橋里長陳桂蘭、光明里長趙強、東勢里長周彥甫、武功里長陳海鋒、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王泰山、軍功里長潘柏璋、龍山里長陳宣孝、復中里長王峯清、錦華里長黃玉卿、東山里長孫鏗信里長、樹下里長蔡志堅、大同里長韋宗賢、西門里長曾再霖等27位里長。



竹市基層高喊高虹安無罪 里長爆料遭肉搜攻擊:越打壓,越力挺!

《圖說》高虹安助理費案17日再度開庭,法庭外再次出現數十名竹市里長及支持群眾,對檢方政治起訴表達抗議。(圖/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


竹市基層高喊高虹安無罪 里長爆料遭肉搜攻擊:越打壓,越力挺!

《圖說》新竹市長高虹安進入法庭前,與前來聲援的基層里長及市民握手致意。(圖/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