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今日新聞

一卡通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一卡通獲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一卡通公司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此外,今年度也同步榮獲「2023數位沙盒主題式技術實證創新競賽_綠色金融科技金融機構組園區獎」等獎項肯定。(圖/一卡通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一卡通公司今年首度報名即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一卡通公司表示,iPASS一卡通服務項目緊扣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臺灣永續發展目標並且於淨零排放策略上以12項關鍵戰略的「淨零綠生活」、「綠色金融」、「公正轉型」來規劃或制定行動方案,並落實執行年度發展目標,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永續創新思維合作夥伴。

近年一卡通積極發展永續服務,與高市府推動示範,在數位餐食券及月經平權方案協助教育局及學校優化治理效率,另與高雄市交通局及東南水泥推動企業月票ESG方案。在擴大支付生態圈的整合,也配合高市府城市幣與演唱會無現金商圈等專案合作,立下成功典範並已陸續推廣到其他縣市。

一卡通公司董事長廖泰翔表示:「2023年一卡通邁入iPASS 3.0,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數位轉型夥伴,以永續的思維、金融科技技術能力發展出具包容、有韌性的服務方案。未來一卡通也將積極發展支付服務的多元永續應用,配合中央、地方政府及企業的公共服務及交通減碳政策,成為FinTech產業的創新領導品牌。」

一卡通公司總經理鄭鎧尹表示:「為實踐2050淨零轉型目標,一卡通將以全台交通、民生消費、生活繳費及社群互動四大場景,透過全場域數據作為永續創新的動能,積極成為政府與企業最佳永續創新思維合作夥伴。」

相關新聞


高雄「淨零學院」正式揭牌 象徵數位、淨零轉型產業鏈成形


臺灣科學節在科工館 300場次活動帶民眾一起動手學科學


運動科技夯 四校聯手打造人才培育搖籃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