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8 | 今日新聞

馬斯內歌劇「灰姑娘」重磅登場

馬斯內歌劇「灰姑娘」重磅登場
馬斯內歌劇「灰姑娘」將在台中歌劇院重磅登場,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讚譽, 為臺灣歌劇發展注入強心針。(圖/記者金武鳳攝,2023.12.8)

[NOWnews今日新聞] 臺中國家歌劇院年度重磅製作—馬斯內歌劇「灰姑娘」,14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如同繽紛童話繪本的舞台設計、大膽亮麗的時尚服裝,都出自法國鬼才導演羅杭.佩利(Laurent Pelly)之手。羅杭.佩利掌舵將舞台設計成一本色彩繽紛的童話故事書,故事情節緊湊,人物造型誇張逗趣,風格華麗,加上由旅德臺灣指揮家林勤超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國內外聲樂家共同演繹,將帶給國內觀眾難忘的歌劇饗宴。

首次與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的羅杭.佩利,今日參與宣傳記者會表示,《灰姑娘》已經在世界各地演出多次,全劇舞台佈景道具、多達上百套的服裝,以7個40呎高貨櫃自英國皇家歌劇院海運來臺。其中,部份服裝與臺灣演出者身形不符,他為此立馬開畫設計圖,不管是細微調整或直接重作,都是為了讓服裝在臺中歌劇院舞台上完美呈現。

此外,羅杭.佩利還大力稱讚歌劇院技術團隊,劇中有一幕需要換景,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花了4分鐘,在英國皇家歌劇院花了3分鐘,但在歌劇院只花了2分15秒,導演驚呼臺灣團隊的高專業程度。

馬斯內歌劇「灰姑娘」重磅登場
歌劇「灰姑娘」14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四天演出由二組國內外聲樂家輪番擔綱演出。(圖/記者金武鳳攝,2023.12.8)

羅杭.佩利表示,很高興《灰姑娘》能在臺中演出,讓他有機會與包括臺灣、法國及德國等地聲樂家一起合作。這是一部很美妙的歌劇,不論在音樂或故事內容裡,都像精靈童話般,不僅幽默、充滿情感、具有夢幻繽紛色彩,同時也富有詩意。特別是音樂中自帶想像畫面,,很期待能為臺灣觀眾完美呈現。

馬斯內歌劇「灰姑娘」重磅登場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中),指揮家林勤超(左),和法國鬼才導演羅杭.佩利合影。(圖/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歌劇院每年製作的旗艦歌劇,除了投入資金和人力資源之外,同時也促成國內外藝術家、歌手、團隊的雙向交流,為臺灣的歌劇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這次一共有7個裝載道具的大貨櫃來到歌劇院,歌劇院技術團隊在短時間內像拼巨大拼圖一樣將舞台搭建起來,真的非常驚人、不可思議,這次的國際合作讓歌劇院製作歌劇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

《灰姑娘》由長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支持,董事長趙克中表示,長豐長期致力表演藝術推廣與教育傳承,今年適逢長豐成立五十週年,期待拋磚引玉,以企業的力量邀請更多人走入劇場,共襄盛舉表演藝術的年度盛事。購票請上Opentix:https://npacntt.tw/n04vABzr

相關新聞


修平科大執行USR計畫 「鴻門宴」推廣田頭水旅遊產業


搶攻年底最後一波 中友祭週年慶等級販促吸客


春社銀髮族成網紅 味全龍劉時豪「慕名」陪伴跳K-POP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