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10 | 今日新聞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拜會南市長黃偉哲

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拜會南市長黃偉哲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中)10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本(10)日由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陪同,至台南拜會市長黃偉哲。

黃偉哲表示,感謝大橋會長為日台交流作出卓越的貢獻,非常歡迎大橋會長再訪台南。台日關係友好,台南與日本的關係更是密切,台南不但有八田與一技師建設的烏山頭水庫、也有紀念濱野彌四郎技師的水道博物館,彼此關係可說是非常緊密。我方今年也多次參訪日本,跟許多姊妹市、友好城市做交流,也有日本許多的貴賓們包括國會議員、各城市市長、議員等,都遠道而來台南參訪,感受到台日間的友誼,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給予諸多協助。雙方在疫情間互助,疫情後觀光旅遊、產業文化交流快速恢復,台積電也至日本設廠,雙方在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都具體展現雙方深厚的友誼。

黃偉哲也表示明年是台南400,將會舉行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黃偉哲邀請貴賓們明年來台南「白天賞蘭花,晚上賞花燈」,一同參與台南盛事。

大橋光夫會長表示,感謝黃市長百忙之中的歡迎,誠如黃市長所說,台南與日本的緣分非常深厚,之前也曾參訪烏山頭水庫,了解到水庫建設後,解決周邊水的問題,使得台南能種出美味多樣的水果,對日本人在台南做出這樣的貢獻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八田與一技師的銅像以坐姿呈現,是為了能與當時受苦的民眾平視,由此感念他對台南、台灣的奉獻,也讓人動容。

大橋光夫補充,目前世界局勢,許多國家間都有紛擾、戰爭,日台友好互助的關係非常難得,對此感到光榮,雖然與黃市長是第一次見面,卻倍感親切。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本部設於東京,自2011年起由出身財金界的實業家大橋光夫先生出任會長,而大橋會長今天抵台後,第一站就直奔台南,在抵達市府跟黃偉哲市長會面前,他先赴台南市美術館欣賞國際巨星翁倩玉女士的「無限II 倩玉的版画世界」個展。

相關新聞


日本旅遊注意!他血拼「刷1信用卡」退稅遭拒 一票苦主:抓很嚴


亞錦賽/中信PS女孩開場熱舞表演 首支登上大巨蛋的職棒啦啦隊


「2024台南耶誕跨年」親子活動9日善糖園區登場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