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傅記」真空冷凍包搶攻年菜商機

「傅記」真空冷凍包搶攻年菜商機
傅記上海菜專賣家鄉味,這道東坡肉光看色澤就讓人垂涎,入口肥而不膩。(圖/傅記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春節腳步近,不想動手張羅年夜飯的婆婆媽媽,台中在地市場小吃品牌「傅記」是好選擇。由傅氏姐妹經營的「傅記」上海菜,道地家鄉味在市場飄香近40年。每逢年節,傅記年菜更是搶手,手腳慢的熱賣品項常被搶光。傅記年菜有魚、肉、湯品和配菜,每款約為四人份,愛吃什麼點什麼,不必擔心整組年菜採購吃不完,真空冷凍包裝也方便保鮮存放。

「傅記」最初是大姐傅雲芳在一心市場擺攤賣水餃、香腸及臘肉起家,後來拉妹妹傅雲鳳加入,每天現炒上海家常菜賣熟食,客人口中的傅二姐傅雲鳳,一手好廚藝,做事又「龜毛」,選材、烹調很講究,最愛掛在嘴邊的是「我都不喜歡了,客人怎麼會喜歡」,所以,「傅記」賣的雞腿不帶骨頭,里肌肉要按摩軟化、雪裡紅要吹電風扇保持鮮綠等,每道菜色都用心料理,讓美味多一顆用心,多年來累積許多死忠粉絲。

「傅記」真空冷凍包搶攻年菜商機
傅記的臘肉、香腸是春節年夜飯不可或缺美食,好吃又添節慶味。(圖/傅記提供)

隨著名氣傳揚,傅記從一心市場一張工作檯規模,逐步擴大到向上市場擺滿上海、江浙菜式的玻璃保鮮櫃,是市場裡最晚開賣,最早賣光光的,晚來一步,很有可能望著盤底朝天搥心肝。傅二姐說,傅記能在市場飄香近40年,堅持品質是一大關鍵。

已接棒傅記的第二代俞曉翔表示,近40年如一天,傅記維持每天凌晨2時起開始採買、清洗、分切和烹調傳統,現做現賣,20多道江浙菜,諸如東坡肉、無錫排骨、豆酥鱈魚、清蒸臭豆腐、獅子頭和烤麩、潮州粽等,直到擺攤開賣,依舊熱騰騰,香氣四溢。當然,傅記也會依季節換菜色,光是一道蓮藕,冬天端上桌的是蜜汁蓮藕,夏天則是摻入金桔的涼拌蓮藕,爽口潤肺,讓人百吃不膩。

「傅記」真空冷凍包搶攻年菜商機
傅記菜色常變化,光是一道蓮藕,冬天端上桌的是蜜汁蓮藕,軟糯可口,百吃不膩。(圖/傅記提供)

傅記第二代是於3年多前接棒,傅二姐在科技公司工作的兒子俞曉翔和女兒俞俊萍,認同媽媽事業返家接手。年輕人有新思維,為搶攻宅經濟,讓媽媽拿手菜分享更多人,除了在市場賣熟食外,更協助傅記升級增加冷凍真空包宅配服務,方便消費者加熱即能食用,不必跑遠路也能品嚐美食。

「傅記」真空冷凍包搶攻年菜商機
「傅記」上海家鄉味美食,真空冷凍包加熱即可享用,鮮美滋味不打折。(圖/傅記提供)

傅記年菜以真空冷凍包裝販售,有魚如豆酥鱈魚、蔥燒鯽魚,有肉:牛腱 牛肚 牛筋 東坡肉和肋排 蹄膀等,還有人蔘雞湯和椒鹽蝦 蝦仁毛豆 蜜汁蓮藕等配菜。絕不能錯過的是傅記招牌三寶:獅子頭 蛋餃 珍珠丸,目前全面開放接受預訂。由於每樣菜式數量有限,額滿即停止接單,歡迎儘早下訂,方便更多選擇,取菜日期可自行選定。台中市區可當日外送,滿400元免運,原台中市區於中午12時前送達,台中縣區於下午1時30分至5時送達。

相關新聞


台中伴手禮棗道甜與港媒攜手 搶攻港澳外銷旅遊市場


救國團送籃球設備到環山部落 一圓平等國小學子籃球夢


西屯首家親子館開幕 市長媽媽:要讓年輕父母幸福有感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