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2-03 | 今日新聞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 高市稽查下架20包產品

台糖肉片檢出瘦肉精 高市稽查下架20包產品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高市府衛生局隨即派員查察轄內16家全聯門市,其中1家查獲20包該批產品立即監督業者下架。(圖/高市府衛生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抽檢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的瘦肉精,違反食安法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獲訊隨即派員查察轄內16家全聯門市,其中1家查獲20包該批產品立即監督業者下架,高市府衛生局表示,今天將持續查察。台糖也隨即發出聲明,台糖肉品完全沒有購買或使用瘦肉精。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月15日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違反食安法規定。

台糖也發出聲明表示,台糖肉品歷年來都不曾被檢驗出藥物與瘦肉精殘留,台糖公司也不可能採購或使用法令禁用之瘦肉精,相關訊息都有紀錄可查。

台糖強調,為確保飼料安全,台糖所採購之飼料添加劑如蛋白粉、微量元素等,皆要求廠商逐批提供檢驗報告,台糖公司也不定期抽驗。

台糖進一步說明,目前台糖除將相關產品下架外,肉品都有溯源機制,也已經全面配合衛生單位檢驗,包括豬隻的毛髮、血液,都已經配合相關單位檢測。另將依食安法規定,向衛生單位提出複驗申請,由衛生單位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


站西路今明兩天夜間封閉施工 警籲用路人改駛替代道路


泰開心!高雄熊現身小港機場 喜迎首批泰國旅客


為都市客家爭取資源 李昆澤爭取盤花公園建設經費7262萬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