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台灣8人獲殊榮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台灣8人獲殊榮
「第二十三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今(8)日舉行。 (圖/記者陳美嘉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今天適逢聯合國慶祝國際婦女節,為表揚佛教傑出女性、比丘尼,「第二十三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今(8)日舉行,共有來自十多個國家、31位傑出女性獲得該項殊榮,本屆台灣共有8人獲獎,其中,來自台灣的得獎者藏心長老尼(Zhang Xin),原本應該在今天領獎,但她已在今年2月23日辭世,享年104歲,全場靜默,場面莊嚴肅穆。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台灣8人獲殊榮
「第二十三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計有超過千人到場觀禮祝福,場面莊嚴浩大。 (圖/記者陳美嘉攝,2024.03.08)

典禮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貴賓均蒞臨現場,計有超過千人到場觀禮祝福,場面莊嚴浩大。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由泰國Rattanavali比丘尼、美國比丘尼李博士(Bhikkhuni Dr.Lee)創立,旨在表揚佛教界女眾的勇氣和毅力。迄今超過20多個地區約200多位女性獲獎,於2016年首度跨海來臺辦理,本次再次跨海來臺,由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主辦、屏東縣佛教會承辦。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高雄市長期以來對提升婦女權益不遺餘力,率全國之先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設置婦女參與小組,鼓勵女性參與公共事務,更在111年成立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持續落實性別平等。也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表彰女性,帶動女性在社會上的影響力,提高各界重視女性的貢獻。

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 台灣8人獲殊榮
「第二十三屆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共有31位傑出女性獲得該項殊榮,本屆台灣共有8人獲獎。 (圖/記者陳美嘉攝,2024.03.08)

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釋宏安長老尼表示,今年的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再度移師台灣舉辦,主辦單位精心規劃許多參訪行程,希望透過參訪活動,為得獎者建構一個交流平台,讓每位得獎者帶著收穫滿載而歸,繼續在佛教界及各個領域貢獻心力,提攜更多佛教女性奉獻付出,秉持佛陀的慈悲精神,為佛教與弘法利生共同努力。

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釋常露法師表示,每位得獎者都是對佛教、各領域廣義的弘法利生工作,乃至於促進世界和平具有傑出貢獻,提高各界對於女性權益及亮眼表現的重視。

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釋見引法師表示,每位得獎者都是佛教界的模範,更是佛教女性的驕傲,大家秉持佛陀慈悲的精神,展現勇氣與毅力,在全世界各地散播慈悲與智慧的種子,為眾生奉獻心力,利樂無數有情,讓世人見證並肯定佛教女性在全世界的成就與影響力,更是佛教界的表率。

相關新聞


人口紅利、重大投資助攻 仁武大樓實登站上3字頭


地震來了怎知道!「地震儀特展」科工館登場


高雄國小校長聯席會 謝文斌:實踐校園淨零碳排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