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9 | 今日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參觀世界蘭展與燈會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參觀世界蘭展與燈會
市長黃偉哲致贈郭立勝台南400紀念茶壺以及燈會茶葉禮盒。(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Dr. Suraphol Kietchaiyakorn)一行,在拜訪南市府後隨即前往沙崙參觀世界蘭展及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市長黃偉哲也在會面時致贈郭立勝台南400紀念茶壺以及燈會茶葉禮盒,雙方就觀光、農業、文創等議題相談甚歡,郭立勝也當場允諾返泰後將盡力促成台南與清邁的城市友好交流。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參觀世界蘭展與燈會
郭立勝一行人在世界蘭展會場,與泰國團隊獲得景觀設計第一名的作品驚喜相遇,對於自己同胞的傑出表現都表示與有榮焉。(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郭立勝一行人在世界蘭展會場,與泰國團隊獲得景觀設計第一名的作品驚喜相遇,對於自己同胞的傑出表現都表示與有榮焉。此外,訪賓對於參觀蘭展能一次看遍如此多種美不勝收的蘭花,感到驚艷,也對結合農業生技與文化美學的台南蘭花產業,表示印象深刻。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參觀世界蘭展與燈會
台灣燈會的高鐵燈區欣賞主燈秀對動人的聲光效果感到震撼,認為是台南文化軟實力的展現。(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更對台灣燈會的高鐵燈區欣賞主燈秀動人的聲光效果感到震撼,他們對於今年台灣燈會能完美結合民俗與綠能科技也大表稱讚,認為是台南文化軟實力的展現。

這次是郭立勝首次造訪台南,對台南的農業發展、文化底蘊和人民活力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表示將會盡力促成台南跟清邁後續建立文化、觀光旅遊以及教育等多元化的交流,希望兩座城市的情誼能為台南400更添光彩。

相關新聞


臺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達7成 20到29歲青年滿意度最高


泰國文化部顧問團主席郭立勝來訪 南市府盼加深對泰交流


高市交大歡慶婦女節 黃元民:女警肩負壓力絕不亞於男性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