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廉潔誠信校園萌芽 高雄「廉政服務社」開課

廉潔誠信校園萌芽 高雄「廉政服務社」開課
「廉政服務社」率先在小港高中採社團方式開課,內容將廉潔、誠信精神元素融入多元主題社團課程,師資陣容也相當堅強。(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為傳遞誠信價值與增強學生法律知能,高市府教育局、政風處攜手小港高中全國首創「廉政服務社」,即將於113學年度在小港高中正式開課,讓廉潔與誠信就從高雄校園生根萌芽。

「廉政服務社」率先在小港高中採社團方式開課,內容將廉潔、誠信精神元素融入多元主題社團課程,師資陣容相當堅強,邀請到法官、律師、消保官等各界專業人士到校現身說「法」。此外,除了各領域法律知識普及課程,也規劃加入「淨零碳排」等重要議題,更結合廉政主題解謎桌遊、話劇表演教學等豐富活潑形式,將誠信守法的觀念傳達給學生。

廉潔誠信校園萌芽 高雄「廉政服務社」開課
高市府教育局、政風處攜手小港高中全國首創「廉政服務社」。(圖/高市府教育局提供)

高市府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高中職階段是學生世界觀、價值觀形成的重要時期,亦是學生自校園漸漸邁入社會的起點。高雄市接軌國際重要趨勢,參照國際透明組織建議,致力培養高中職學生社會基礎法律素養,同時樹立誠信廉潔的職業倫理價值觀。

小港高中校長薛鈺勤說,「廉政服務社」社團課程,率先在小港高中開課,為學生們引進法學教育資源,讓學生們在進入社會前加強基礎法律知能,有意報考法政學群的學生,能更加認識法律實務工作。

此外,高雄市教育局、政風處也將擴大推動校園誠信教育的扎根腳步,未來持續規劃高中或大學主題營隊等系列宣導活動,以具體創新作為培植學生重視誠信價值動能,提升自我與永續競爭力。

相關新聞


水墨創作可以吃!阿卜極「幻墨叫真」個展 顛覆當代水墨作品思維


百貨迎春!義享推藝文體驗 環球草莓祭登場


潤鴻建築高雄首案進軍仁武 攜手豐寶建設打造精緻住居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