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中市上半年最大場就博會23日登場

中市上半年最大場就博會23日登場
台中市府舉辦上半年最大場就博會,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23日在中興大學登場。(圖/中市勞工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由台中市政府舉辦上半年最大場的「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就業博覽會,將於23日在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今年就博會邀請台積電、聯亞科技、台塑企業等80家國內知名廠商參與,總計釋出6800個職缺,並設置「科技資訊業專區」、「製造業專區」、「服務業專區」、「綠能環保專區」、「雙軌視訊專區」等5大熱門專區,方便民眾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自上任後秉持15項守護台中幸福政策,以及115個幸福實踐方案,更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納入施政重點,透過永續的經濟成長,讓市民朋友都有一份好工作,打造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吸引企業投資台中,112年第4季12項經濟指標更勇奪全國第一,為108年統計以來最佳成績!

此外,台中做為製造業重鎮,截至今年2月,最能彰顯企業擴產動能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投資台中的家數高達296家,繼續領跑全國,創造逾2萬4,000個就業機會,帶動台中就業市場活絡,為在地市民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林局長表示,為協助求職青年深耕台中,市府積極與產官學合作,今年是市府與中興大學合作第21年,邀集80家廠商共襄盛舉,包含近年於海內外大舉擴廠而擴大徵才之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電子氣體製造商「聯亞科技」、塑膠加工及纖維生產領導「台塑企業」,提供6,800個工作機會。

其中,全球唯一跨三大網管技術「新夥伴科技」釋出程式軟體工程師職缺,薪資上看10萬元;此外勞工局也貼心開發了2,000個不限學經歷職缺,歡迎求職民眾把握機會踴躍面試!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活動採取實體與視訊雙軌制方式辦理,歡迎有意願使用視訊面試的求職者事先上網報名,另現場設置「XR實境接軌就業」專區,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以了解職場工作環境及面試穿搭建議。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專區,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獎勵金諮詢,相關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活動專頁(https://gov.tw/XJo)查詢,或撥打市府總機轉36100洽詢。



相關新聞


修平科大和太鼓隊首戰告捷 勇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股市強勁帶動買氣 中市百貨母親節檔期齊高歌迎客


減輕購屋族自備款負擔 建案「全屋整裝」成趨勢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