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今日新聞

周春米赴美國國務院 請益航太產業

周春米赴美國國務院 請益航太產業
周春米率領屏東縣府團隊及相關代表,參訪美國太空產業與國務院官員合照。(圖/屏東縣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屏東縣長周春米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訪問美國國務院,成為首位進入該機構的屏東縣長。此次訪問主要在探討未來屏東航太衛星產業發展,並與美國太空事務處、NASA、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等部門交流合作。此舉對屏東產業及地方政府的城市外交具有重要意義。


周春米赴美國國務院 請益航太產業
周春米與國務院官員合照。(圖/屏東縣府提供)

隨著高鐵確定延伸至屏東,屏東科學園區已將太空產業列為發展主軸之一。周春米首次出訪美國即專程安排太空產業相關行程,包括參加「Satellite 2024」美國衛星展、訪問休士頓太空港,以及簽署台美太空產業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等。

周春米指出,台灣積極發展太空及衛星產業,並已將其列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屏東地理更是具有發射火箭的地區之一,牡丹鄉旭海村已設有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縣府也積極爭取國家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以太空產業作為發展重點。

周春米感謝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的協助,並期待透過此次交流,學習美國在航太衛星產業政策及經驗,進而幫助本土企業發展太空和衛星產業,提升屏東在該領域的能見度。



相關新聞


畫友「藝起派對」寫生嘉年華 清明連假潮州登場


屏縣受理申請公益彩券回饋金 排除就醫障礙補助弱勢


融合傳統與現代 南島族群婚禮盛大舉行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